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新华网体育   编辑:   2018-11-26 16:06:00   作者:

11月25日上午7点30分,韶旅集团·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新华网体育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张晶 刘扬)11月25日,韶旅集团·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韶山红马”)在湖南湘潭韶山市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7000名参赛选手齐聚韶山,以奔跑的姿态领略伟人故里的沧桑巨变。

  上午7时30分,发令枪在韶山人民广场响起,选手们涌入韶山红马赛道。从空中俯瞰,奔跑的人群宛如一条红色的丝带。

来自湘潭大学的林鑫率先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

  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中国选手林鑫在最后关头以0.03秒绝杀反超乌干达选手,将成绩定格在01:08:42.58,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林鑫也是“韵动中国·乡约武胜”2018武胜乡村马拉松赛的男子组半程项目冠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则由中国选手赵娜夺得,成绩为01:17:37。

  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以“心所向·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湘潭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湘潭市文体广新局、韶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湖南分公司承办,福建省力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湘潭大学协办,新华网体育、北京力为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2个项目,确认报名的国内外选手共计6587人,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选手2087人。半程马拉松赛道以韶山人民广场为起终点,途经枣园路、滴水洞路、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大道等著名景点和道路。

  一路向前奔跑,满目皆是美景。

  “最好韶山境,烟笼翠色轻。”这里峰峦叠翠、山川成趣、田园秀美。虞舜南巡奏韶乐于此,韶山因之而得名;这里是伟人故里、红色热土,是中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承载着无数人的缅怀与敬仰。

  

  韶山市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等国家级名片。

  实施“红色引领、旅游主导、创新驱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通过全力打造经典景区、品质城区、活力园区、美丽乡村,韶山正努力建成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改革开放40年来,韶山从偏僻落后的“小山村”,长成了富裕繁荣的“新城市”。2016年,韶山市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17年,荣获湖南首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今日之韶山,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生态环境绿色宜居,交通网络畅通便捷,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综合实力蒸蒸日上。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指引着十二万韶山人民一路向前,开启了实现“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

  马拉松,在人与城市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在本次赛事筹备期间,韶山市成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下设竞赛组织、安保交通、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组,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广大市民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为赛事提供服务,尽显了伟人故里的韶山精神、红色气质。

  “幸福的起点是健康,健康见于体魄和精神。”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表示,韶山红色文化与马拉松的完美结合,使这一运动迸发出更大的激情和活力,也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筑牢健康基础、增添强劲动能。

  

  继此前由新华网体育运营的广安红色国际马拉松等赛事成功举办,红色文化与马拉松精神找到了深度融合的路径。举办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是一次红色精神的完美表达,城市活力的充分释放,城市品牌的经济盛宴。

  本次赛事的奖牌设计,也体现了红色文化与马拉松精神的融合。韶山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完赛奖牌两边的五角星图案是最好的注解;奖牌中间的方形,代表韶山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吸引着四面八方的跑友齐聚这里;奖牌的背面则印有“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倡导全民参与健身。

  赛事组委会特别提示,如果参赛者能连续5年跑完韶山红马,集齐的5款完赛奖牌就可以拼接为一个完整的圆形,寓意和平、圆满之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