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第一眼】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0-23 10:41:00   作者:

宝爸宝妈们注意啦!威海今年新增14所普惠性幼儿园

  前两年威海新生儿出生较多,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上幼儿园名额紧张。不过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因为今年威海市将有14所普惠性幼儿园投入使用。这些幼儿园全部按照山东省幼儿园标准建设,预计将增加学位4000多个。目前,10所幼儿园已陆续投入使用,其余4所已完成装修并具备招生条件,验收合格后将于年底前投用。
  
  10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环翠区机关幼儿园望岛分园
  
  威高骨科幼儿园
  
  环翠区虎山明珠幼儿园
  
  文登区文昌幼儿园
  
  米山镇中心幼儿园
  
  龙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
  
  天福街道办事外中心幼儿园
  
  荣成市斥山街道中心园一园
  
  临港区蔄山镇中心幼儿园
  
  黄岚幼儿园
  
  4所幼儿园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荣成市靖海沙窝岛幼儿园
  
  石岛集团有限公司渔人码头幼儿园
  
  临港区阳光幼儿园
  
  临港区哈佛摇篮幼儿园
  
  -----------------------------
  
  今年9月1日起,威海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执行新的规定。其中,幼儿园收费标准不变,但退费、报销有变化。
  
  规范收费项目,幼儿园收费标准不变
  
  幼儿园收费项目分基本收费项目、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项目。其中幼儿园基本收费项目由现行的保杂费、管理费等合并为保教费,除确定的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园费、入园押金等其他费用。执行政府定价的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不变。各级各类性质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月收取,如按季度或年收取,必须征得家长同意。
  
  规范幼儿园收、退费方式
  
  幼儿入园后退(转)园的,当月15天及以内(含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下同)办结退(转)园手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标准的50%退费,超过15天的不退费;因幼儿方自身原因不能正常入园,30天内连续不在园时间满15天及以上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标准的15%退费;不在园时间满30天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标准的30%退费;不在园时间不满15天的不退费。
  
  规范幼儿园报销标准
  
  由于保杂费、管理费等合并为保教费,原来报销保杂费的政策进行了新的规定:市级示范园及以上级别幼儿园按350元的标准报销,其他幼儿园按相应等级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标准报销。根据此文件,不同级别幼儿园报销政策统一,省级及以上级别幼儿园与原报销额度持平,入市级示范园及以下级别幼儿园报销幅度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