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涨姿势】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27 09:15:00   作者:

蓬莱有八仙过海传说,蓬莱八仙宴你造么?

  蓬莱仙境,半岛明珠,物华天宝,水秀山青,
  
  人间蓬莱,大海拥抱,交通发达,四季分明。
  
  人文古迹,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勤劳致富,
  
  海市蜃楼,富饶美丽,适宜人居,人杰地灵。
  
  蓬莱的吃文化悠久绵长,丰富多彩,尤其《八仙宴》更为闻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中国的美食佳肴中占有一席之地。
  
  蓬莱是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由此附会出八仙宴,成了一桌招待高朋贵宾的高档筵席。
  
  八仙宴的原料以海味为主。八仙宴的菜肴由八个拼盘、八个热菜和一盆八仙汤组成。拼盘的制作相当讲究,是仿照八仙过海用的宝物拼成的凉盘。分别是:吕洞宾的宝剑、韩钟离的芭蕉扇、张果老的鱼鼓、铁拐李的宝葫芦、曹国舅的云板、韩湘子的玉笛、何仙姑的莲花、蓝采和的花篮。拼盘造型逼真生动,工艺精湛,每盘都有一个神话典故。不但味道鲜美可口,余味无穷,而且还可以观赏景致,大饱眼福。热菜的烹饪更为精细,既讲究火候技术,科学加工,又讲究菜的艺术性。烹饪大师又将蓬莱十大美景浓缩,巧夺天工地做出来,呈现在顾客的面前。人们在酒宴当中就可以浏览蓬莱仙境的十大景观,足以吸引你的眼球,真是:身在雅座间,观遍十大景。
  
  十大景是:神山现市、仙阁凌空、晚潮新月、日出扶桑、万斛珠玑、渔梁歌钓、铜井金波、狮洞烟云、漏天滴润、万里澄波。
  
  八仙汤是用八种海鲜加鸡汤烹制而成,味道鲜美,沁润肺腑之中。其原料有海参、鲍鱼、对虾、加吉鱼、海胆-------
  
  八仙宴做工考究,费工费时,没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是享受不起的。不过,现在八仙宴已经为很多人所享用,因为兜里有了银票。真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烟台市旅游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