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驱动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200万吨矿渣粉项目启动

2020-09-28 15:5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王丽萍 威海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山东港口威海港再迎喜事。9月28日上午,由山东港口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威海广联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200万吨矿渣粉项目正式开业。

  威海广联仓储矿渣粉项目由惠州泰祥集团与山东港口威海港合作经营,总投资人民币2亿元,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有6个2万吨级全封闭密封储存罐,总库容达到14万吨,年中转量可达到200万吨,在烟威地区乃至山东省内均属于超大型中转库。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以来,山东港口威海港发展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已陆续新开通9条航线。今年1-8月份,受疫情影响,在全球经济下行的逆境下,威海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量及港口效益仍实现逆势“三增长”。开业仪式上,山东港口威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伟亮表示,广联矿渣粉项目的开业,必将为山东港口威海港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量效齐增,落实山东港口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强化项目驱动拓展新功能”的要求注入新的动能。

  出席开业仪式的市发展改革委新旧动能办副主任梁建胜认为,威海广联仓储矿渣粉项目的开业,是山东省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成果,是2020年山东港口威海港助推威海市经济发展的又一力举。广联矿渣粉项目的启动,对于山东港口威海港提升散杂货吞吐量具有重大意义,对带动威海市海洋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矿渣粉是在建筑领域用途十分广泛的材料,广联矿渣粉项目开业后将对威海建筑行业提供巨大的原材料支撑,有助于建材市场价格的稳定。”开业仪式上,威海广联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红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广联矿渣粉项目使用山东港口威海港9号、10号专用泊位,码头配备两台600吨/小时的自动卸船机及国内领先的自动放料无人值守系统,在保证绿色环保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作业效率。为响应国家限超治超政策,每个库底均装有2台100吨地磅,并配备25台标载粉料运输车辆,从源头上控制了超载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一重伤渔民

    9月28日10时20分许,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海上作业渔船“辽大甘渔15161”报告:船上一渔民在作业期间胸部遭遇重物重击,人员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险,急需救助,渔船当前位于威海北约40海里处。[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威海汽车站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汽车票预售中

    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小长假重合,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计8天。威海汽车站、威海汽车北站自9月6日起开始预售节假日车票。旅客朋友们可以通过车站内人工窗口及站内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可通过威海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威海汽车站”)进行网上购票。[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项目驱动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200万吨矿渣粉项目启动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山东港口威海港再迎喜事。9月28日上午,由山东港口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威海广联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200万吨矿渣粉项目正式开业。[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威海特产地直播带货节 助力经济发展

    9月26日下午,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商务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威海特产地直播带货节”在威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中华富强轮”首航!山东港口威海港迎来亚洲载客量最大客滚轮

     9月27日,“中华富强”轮首航仪式在山东港口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客运码头隆重举行。作为目前全亚洲载客量最大、总吨位第二的现代化、综合节能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富强”轮的上线,标志着“威海-大连”航线运力强势升级,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详细]

    09-27 16-09大众网
  • 经区海岸警察联合威海职业中等专业师生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9月25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泊于派出所联合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到辖区温泉寨村养老院开展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期间,为老人们送去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与老人拉家常、帮助老[详细]

    09-27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