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府前路学校组织学生家长及骨干教师收看公益讲座

2020-09-29 10:5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能力,在生活中引导孩子更好地进行自我教育,提升自学能力,近日,乳山市府前路学校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全校家长及骨干教师收看由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老师带来的“家校共育——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线上公益直播讲座。
  更新念,家教巧方法。魏书生老师讲座幽默风趣,富有亲和力,主要从帮孩子发现优点、长处,帮孩子把优点长处落实到行动,引导孩子体验成长快乐,引导孩子培养优秀习惯等四个方面来指导家长引导孩子主动发展,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
  勤学习,亲子共成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仅孩子需要学习,家长们亦是如此,此次直播讲座,家长们积极参与,对于家庭教育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收获满满。“这场讲座观念新、方法灵活、操作性强,为家长正能量教育,正确引导孩子提供了良方,特别是做好“七个一、八个习惯”方法,与学校的习惯培养不谋而合。”家长李建军说。
  在讲座中家长们学习到,教育需要寻找每个孩子的优点,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星星,只要有心、用心、真心,善于正确教育引导,有效对症下药,持之以恒带领孩子一起成长,孩子必将养成学习上自律自觉、身心上健康平稳的好习惯。
  觅良方, 师生共和谐。作为助力孩子成长关键的教师怎么能错过这场盛宴,为了获得更多、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乳山市府前路学校的家长骨干也积极参与到公益讲座的学习中来,认真倾听、认真笔记、认真思考,寻觅良法,与家长携手并进。
  家校共建, 同成长。通过本次公益讲座的学习,家长和老师们充实了新观念,掌握了新技巧,为应对新的教育变革做了准备。新的形式要求教育的开展以家庭教育为依托,以学校教育为基础,乳山市府前路学校将通过家校合力,共同搭建孩子成长的舞台,给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的乐园,让教育的乐园充满智慧的阳光。(通讯员 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府前路学校组织学生家长及骨干教师收看公益讲座

    为了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能力,在生活中引导孩子更好地进行自我教育,提升自学能力,近日,乳山市府前路学校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全校家长及骨干教师收看由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老师带来的“家校共育——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线上公益直播讲座。[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经区海岸警察组织开展“护岸2020”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沿海地区治安管理秩序,严打各类涉海违法犯罪活动,惩治一批犯罪团伙,切实维护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部署开展 “护岸2020”严打涉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涉海从业人员法制意识,营造[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书画艺术进警营 丹青绘就警民情

    9月28日,在国庆节及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书法协会、环翠区书法协会及经区美术协会的书画家们走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崮山派出所,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海岸警察们。[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未年审被“天眼”发现 经查驾驶证还被吊销

    驾驶人孙某被乳山市交警大队银滩中队民警依法查获后,他一下子懵了,刚开车出小区门不远呀,他不知道的是车辆未年审被已“天眼”盯上,他的驾驶证已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状态。[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为闯红灯超速方便 男子使用套牌被“天眼”揪出

    隋某开着朋友的车一路狂奔,觉得惬意极了,不想,因他驾驶的套牌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依法查获。[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男子谈生意顺利心情好 酒后驾车被查获

    黑龙江的驾驶人于某与乳山市的王某,谈生意成功后,中午哥俩在饭店推杯换盏,没想到下一秒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依法查获。[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