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区崮山派出所:以党建带队建 打造联创联建品牌特色

2020-10-27 10: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派出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精心打造“固卫万家、幸福山海”联创联建品牌特色,对内营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对外树立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的正面形象,以党建助力辖区平安,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责任。

  以政治建设为灵魂 夯实党支部的“前沿阵地”
  崮山派出所始终将党支部自身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支部“五个规范化”即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信息台账规范化、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为标准,切实把党支部建在警务链上,把党员示范建在执行表率岗位上,打造政治过硬、战斗力强的党支部。
  从党支部和党小组两个层面出发,逐层压实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民警、辅警6个层级的责任,将党建工作覆盖全所民警、辅警,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作用。
  同时发挥各联建部门党组织优势资源,坚持联创联建、互学互通,提升党务工作能力,通过共上党课、换位体验、交流座谈、参观见学等多种方式对各支部及党员开展联合教育,提升各联建部门党员队伍的专业能力,促进党务干部在知识储备、业务素质上“先人一步”,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夯实能力根基。

  以队伍建设为核心 树好海岸铁军的“先锋旗帜”
  崮山派出所在加强队伍建设工作中,始终以争先创优为着力点,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建文化潜移默化的浸润作用。
  强化阵地支撑,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在派出所内改造“荷馨园”、打造党性体验馆、提升文体活动室等特色阵地,凝聚党心,增强所内同志的归属感。
  积极推进与辖区涉海部门、村居、企业等支部开展各类联创联建活动,走进社区、企业,走进群众身边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派出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促使队伍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不定期评估民辅警思想动态,采用常谈话、多提醒的办法,坚持抓早抓小,提高队伍免疫力,塑造忠诚担当、清廉务实的派出所队伍。近年来,1名民警荣获三等功,多名民警被经区管委、分局授予嘉奖,崮山派出所连续多年被经区公安分局和崮山镇政府表彰为先进单位。
  以中心主业为根本 筑起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崮山派出所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相关部署,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做实做强业务工作,在破案打击、治安管理、社区警务、防范宣传、服务群众及派出所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新跨越。
  坚持打防并举,打击各类沿海违法犯罪活动和涉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建立以党员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红袖标志愿警为主的治安防控“警民巡防队”,延伸巡逻防控覆盖面,确保崮山辖区平安稳定。2020年崮山派出所破获案件2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结合辖区实际,崮山派出所打造直接面对群众、展现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服务窗口,认真践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承诺,真正实践“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柳凌飞 宋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