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上消防救生演习成功举行 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人员搜救

2020-10-29 15: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9日上午,2020年威海市海上消防救生演习在威海刘公岛附近海域成功举行。来自海洋发展、公安、卫健、海事等7家单位的5艘船舶、2架无人航空器、50余人参加了演习。本次演习也是威海市首次利用无人机参与开展海上人员搜救。

  本次演习主题是“海陆空立体 多部门联动 共创海上平安威海”。演习模拟一艘陆岛航线运输客船在航行过程中因电路故障引起机舱起火,1名乘客慌乱中落水。接到险情报告后,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4艘附近船舶紧急向事发海域集结,协调威海市警务航空大队利用无人机参与救助。各救助力量抵达现场后,按照“人命至上”原则开展了海上交通管制、落水人员搜寻、遇险人员转移和船舶消防作业等4个演习科目。演习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落水“人员”位置搜索,通过飞机实时回传搜救现场,从空中掌控整个救助进展,指挥救援船舶迅速抵达搜救水域,同时无人机通过空中喊话功能,保持落水“人员”信心,有效提升救助效率和成功率。本次演习检验了海上搜救预案操作性,提升了各成员单位整体联动水平,进一步提高威海市海上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动平安威海建设。(通讯员 吴则辉 王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