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观威海

【威海环境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7 15:33:00   作者:

  2月6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威海市2016年环境质量情况。据悉,威海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各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填补了山东省在全国无达标城市的空白。   

  2016年,威海市环保工作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的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主要环境指标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在经济稳定发展和城镇化不断推进的同时继续保持优良状态。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威海市去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359天,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135天,环境空气优良率为89.9% 。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6,同比改善7.4%,六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臭氧、一氧化碳分别同比改善11.8%、 13.0%、 3.1%、 7.9%、2.8%、8.3%。全市城市降水pH年均值范围在5.87至6.51之间,未出现酸雨情况。

  在水环境方面,全市四条主要河流母猪河、乳山河、黄垒河和沽河共设15个监测断面。所有河流水质均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要求,达标率100%。全市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优良状态。崮山水库、所前泊水库、郭格庄水库、冶口水库、米山水库、坤龙水库、后龙河水库、逍遥水库、湾头水库、八河水库、龙角山水库和武林水库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达标率100%。全市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继续处于优良状态,近岸海域功能区达标率为100%。

  声、土壤、辐射、生态环境方面,都维持在较好的等级和安全水平之内,全市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同时,威海市是全省唯一被省环保厅命名为省级生态市的地级市,荣成、文登、乳山均获得国家生态市称号,全市已有49个镇获得国家级生态镇称号。第九届“中华环境奖”评选中,荣获城镇环境类第一名。

  接下来的一年,威海市将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必须精准发力、每微必争,确保继续稳定达标。将以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主线,以改善重点河流和重要水体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河流治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