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微观威海

【5月4日威海新闻速览】

来源:   编辑:   2017-05-04 16:20:00   作者:

【威海】
▲威海服贸产业园全球外包软件园奠基。5月3日,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全球外包软件园正式奠基。这是威海面向世界打造的高科技产业崭新发展平台,更是威海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全球外包软件园将演绎集聚带动的精彩角色,形成威海经济发展新的隆起带,推动威海加速向全球“服务中心”迈进。
▲威海一青年和团支部受到团中央表彰。近日,共青团中央隆重表彰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威海市文登整骨医院推拿手法康复科主任丁勇被评为“崇义友善好青年”,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省内来威海看病,11家医院可报销。从威海市社保中心获悉,目前,山东省内166家医院实现联网结算,威海市继2016年4月1日首开8家医院实行联网结算之后,今年5月1日起又新增3家。截至目前,威海市开通联网结算的医院有:威海市立医院、解放军第四〇四医院、文登整骨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中心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荣成市第二人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威海市中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经区医院。
▲威海市启动2017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活动。近日,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教育局联合印发《2017年威海市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活动方案》。方案指出,启动2017年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活动,计划今年在威海市18所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特色学校中,培训360名中小学生帆船爱好者、20名帆板爱好者。

【环翠】
▲环翠区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与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近日,区卫计局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与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在大世界步行街广场,来自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的医生,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并针对市民的身体状况给出饮食建议。在环翠楼广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并公示了举报投诉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增强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经区】
▲经区通过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评估验收。示范城区内7个在建项目,共152.6万平方米,全部通过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评审,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面积58.9万平方米,所占比例达38.6%。2014年7月,东部滨海新城核心区获评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成为全省7个绿色生态示范区之一。两年多来,经区全力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日前,经区通过了省住建厅对我区绿色生态示范区的评估验收。

【高区】
▲高区新增3处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高区“海工装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激光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海洋智能传感装备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威海北洋光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高区总数达到4家。

【文登】
▲“全国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程”花落文登。日前,在“全国中小学生近视防控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上,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等部门确定区人民医院为“全国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程”暨“眼科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定点医院,并向该院捐赠100万元,用于对全区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的援助。

【荣成】
▲5月3日,北海区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联合执法行动在荣成石岛新港启动。今年国家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北海区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海上编队巡航检查与陆上交叉督导检查同步进行方式实施。3个海上联合巡航编队、23艘海警和渔政执法舰船鸣笛起航,前往各自任务海域;陆上交叉督导检查组随即奔赴沿海各重点渔港、码头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乳山】
▲乳山市诚邀中国画领域六位乳山籍的杰出艺术家于5月6日-5月15日,在乳山市文化中心一楼文化展厅举办“大乳山下——六人中国画作品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家有:宋坦克、秦海、曹静华、于泽海、张星斗、贾荣志等。参加展览的作品是六位艺术家近期出炉的精品力作。他们的绘画作品具有极强的个人作风,他们既师法古人,又不失突破创新。通过手中的画笔,诠释着中国画的水墨精神,倾诉着对绘画艺术的挚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