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新闻

威海成中韩互动"快捷通道" 每天2000多人往返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5-11-02 09:01:00   作者:

  借助中韩自贸区东风,与韩国隔海相望的山东威海,正成为中韩人员和货物往来的重要枢纽,每天有2000多人通过飞机和轮船在两国之间往返。

  威海市民王树志每个月都要往返于威海和韩国之间,他说:“坐飞机50分钟就能到仁川,比到北京的时间还要短。”

  目前,威海至韩国仁川每天有4个航班,旅客流量1000多人次。据威海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0月底,今年已查验出入境旅客达到30余万,相当于前两年的旅客总量,预计全年将突破35万。

  记者11月1日在威海港客运码头看到,不少人正在购买去韩国仁川、平泽等地的船票。得益于每周6班往返威韩之间的客轮,这里每天运送游客将近1000人。

  威海与韩国一衣带水,海上距离仅有240海里,航行时间13个小时,基本实现“朝发夕至”。威海已成为中韩海上航线最密集的城市,海上客运运力占全国一半以上。

  在威海港码头,物流的运输更加繁忙。一辆辆汽车正在往岸上卸载从韩国进口的服装、化妆品等货物。在完成海关、商检等程序后,这些货物将通过物流送到中国各地。

  据威海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副经理刘明科介绍,今年前9个月,威海港对韩吞吐量同比增加10%以上,其中威海至仁川线货运增长20%,大量手工艺品、玩具等小商品从威海走出国门。

  刘明科说:“韩国航线繁忙,一方面是因为港口提高了运输能力,更是因为中韩自贸区带来的效应,越来越多厂商选择把威海作为进出韩国的首选通道。”

  今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并将威海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允许两地在中韩自贸区框架下开展地方经济合作方面,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目前双方已在扩大韩国商品集散地规模、加强口岸互联互通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在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占地近100万平方米的威海国际物流园已拔地而起。据其总经理陈立生介绍,该园区将充分利用威海至仁川“海运的价格,空运的速度”,把威海打造成韩国商品分拨中心和中韩跨境电商基地,搭建中韩两国的贸易桥梁。 记者 滕军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