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行2023年餐饮、汽车消费券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2023-03-11 14: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0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洪伟,威海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秀景,威海市财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德介绍我市汽车、餐饮消费券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宣布,今年计划发放55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其中财政资金500万元,云闪付平台资金50万元,本次消费券发放针对性强、参与企业广、优惠力度大,除政府发放的餐饮消费券外,威海市商务局联合多家平台同步推出了餐饮补贴活动,美团计划整体投放超百万元补贴,中国银联推出“食神计划”,联合商家为广大消费者发放福利。

  对乘用车的消费券发放,财政局安排了专项资金1000万元,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采取消费者先抢取资格券,后提交购车材料发放消费券的形式,3月17日10时起,按当月购置时间通过“云闪付”APP领取资格券,购车后按照活动要求通过“云闪付”APP上传购车及报废车辆材料,审核通过后发放汽车消费券,可在支持云闪付支付的威海市内商家消费使用。

  发放消费券,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是威海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山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大抓经济,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的重要举措,政府开展财政扶助和政策支持,各方同步让利,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促进行业复苏和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威海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