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这家动物园动物集体“胖炸”,园方最新回应!网友:山东伙食好

2024-02-21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甘霖 威海报道

  近日,一则威海动物园动物集体“胖炸”的网文,引发网友热议。事情的起因原来是这样,“这动物园要笑死我,全都胖炸了!”,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在山东威海的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里,看到好多被喂得圆滚滚的动物,每个幸福且肥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网友“皮皮是个仙女喵”拍摄的图片显示,包括鳄鱼、鬣狗、老虎、小浣熊在内的动物看上去都很胖,显得憨厚又老实。此前,这家动物园饲养的白狐,就因为特别胖上过热搜。它名叫“罐罐”,每到冬天都会胖成萨摩耶,被网友戏称“煤气罐罐”“肉装妲己”。

  看到这些圆滚滚、肥嘟嘟的动物,不少网友都表示“好可爱”“笑不活了”“山东伙食好”。当然,也有人不禁担心动物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对此记者对园方进行了采访,工作人员回应称部分动物长胖是为了囤积脂肪御寒,入夏后会瘦下来的。据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目前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150多种、1500多头(只)。因为动物园是在一个三面环海的位置,海风大,温度低。所以动物过冬需要充足的脂肪,冬天对食物的需求会大一些,我们也会给它们加强食物营养,帮助它们御寒。

  工作人员也针对不同动物,对网友们的质疑逐一进行了回应。网传的“煤气罐罐”白狐,是因为冬天的毛会比夏天时更厚重和蓬松,所以看起来会胖一些。被网友热议的胖鳄鱼,则是因为现场视角的错位,导致鳄鱼看上去比较胖一些。对于网友反映的动物是因投喂项目而长胖的,有些动物有投喂互动的项目,但大部分动物是明令禁止投喂的。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