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经济·企业行|“威海造”康派斯房车何以“领跑”?

2024-03-01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彬 王昱蓉 威海报道

  什么样的旅行最“诗和远方”?答案是房车旅行。近年来,房车旅行步入大众视野,房车行业变得炙手可热。在威海,有一家房车企业风头正盛。

  2月27日,“大抓经济·企业行”全媒体采访的第二天,大众网记者实地探访了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外,多种拖挂式房车、自行式房车、露营式房车有序停放,硬件装配、设施安装、房车清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勋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订单排到了3、4月份,按照客户需求发货,最多时一天可发20个集装箱。”作为国内最大的拖挂式房车生产和出口企业,康派斯是房车行业唯一新三板挂牌公司,2016年至2023年八年出口量和产值蝉联全国第一。每年可生产20000多辆拖挂房车,2000辆自驾房车以及100000多套房车零部件。产品除国内销售外,远销澳大利亚、美国、欧洲、韩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傲人的成绩之下,是一部企业稳扎稳打的奋斗史。

  数字化服务、个性化定制,用“性价比”打开国外市场大门。从车体颜色、发动机功率、个性签名、交付地址……在康派斯房车家园房车专用零部件公共服务平台上,用户根据个人偏好选择下单后,经过冲压、焊装、喷涂、总装工艺,短短的时间内,一辆专属定制汽车模型便完成。用户交互模块使企业直接从用户那里获得设计和订单,实现订单量持续增长。康派斯追求更加优质、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也由此从一个国外房车品牌代工企业转型成为自有品牌企业,成功在国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如何在众多国内房车企业中脱颖而出?康派斯自有“妙招”。为适应飞速变化的市场,康派斯不断创新,提升团队素质,优化房车性能。如今,康派斯拥有一批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专业构成合理,具有较强科研创新能力的房车产品研发专业技术人才团队;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等授权专利百余项,商标近30项,拥有近150人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坚实的科研力量和不断强化的创新技术,让康派斯与国内竞争者迅速拉开差距。

  近年来,康派斯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房车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房车行业试点示范项目。

  “2024年康派斯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状态。”现如今,公司的产品与技术得到了市场认可,大量海外订单接踵而来,而康派斯也让越来越多的“威海造”房车驶向全球。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