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威海

荣成:部门联系企业常态化 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人民网   编辑:   2012-09-25 18: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4日,记者从荣成市委获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转发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联系企业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全面实行部门联系企业常态化,探索建立联系和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
  
  该《意见》要求,各部门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不搞形式,务求实效。市委组织部将定期对联系企业工作进行调度督导,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将分解至相关部门,限期办理。对解决问题情况,跟踪落实,定期通报。年底将对各部门经常性联系企业情况、协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情况、所联系企业经济指标增长情况和企业满意程度等进行考核评议,考核结果列入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并作为推荐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目前,结合“诚信建设年”活动和“两个全覆盖”的要求,荣成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企业大走访”活动,市级领导、有关部门单位和镇区、街道分头走访了222家企业和46个在建项目。“企业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有效强化了各级各部门与企业的联系,提升了部门服务效能,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为促使联系和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市委确定,在全市筛选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和科技引领型企业共84家,由84个部门分包联系。
  
  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联系企业的第一责任人,每季度至少走访联系企业1次;部门确定的分管负责人是联系企业的直接责任人,负责日常联系对接。在联系企业过程中,部门要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职责范围内的,及时给予解决;职责范围以外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合理解释。要认真听取企业对扶持企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评价意见,及时发现和反映企业的合理诉求。要认真排查企业存在的矛盾隐患及不和谐因素,及时做好化解工作。 孙晓波
  
  

王瑜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