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威海

威海市公安局荣膺“全省市级优秀公安局”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1-24 16: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威海1月24日讯 (通讯员 庄代民 见习记者 王晓青) 1月21日,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威海市公安局荣获“2012年度全省市级优秀公安局”称号,乳山市公安局做为县级市公安局同时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齐鲁先锋警队”等荣誉称号,被荣记集体二等功,乳山市公安局刁波局长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公安局局长”。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坚持以不出大事为核心,精心谋划,沉着应对,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不多、有事处置得当的目标,维稳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坚持以打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禁毒攻坚等专项行动,大力加强以110为龙头的快速反应机制、以巡警为龙头的社会面巡防机制、以专职协勤和农村治保为龙头的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深入实施“警灯闪烁工程”,严密治安防控、挤压犯罪空间,治安驾驭水平大幅提升;坚持以管理创新为手段,紧扣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改进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外事管理、监所管理,着力改进社会服务,全面推行网上服务,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坚持以现代科技为引领,大力加强“六大平台”建设与应用和流动人口网上申报、旅访客等系统推广应用,大力加强刑事技术、行动技术、网侦技术建设和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战斗争水平大幅提升;坚持以规范执法为关键,狠抓执法办案场所规范改造“扫尾行动”和执法办案“三必须”、“三不审”规定落实,狠抓执法办案同步音像资料管理使用和法制保障服务、执法教育培训,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十条铁规”等纪律规定,不断深化非正常死亡、涉案财务、公务用车违规、执法安全隐患等治理整顿,加强和改进教育训练,深入推进和谐警营建设,深化“三访三评”、“两保一创”、“四个一百”系列大走访和“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人民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2012年,省、市领导23次对威海市公安工作做出表扬批示;威海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局;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抽样调查中,威海市公安局两项指标分别达到97.48%和97.27%,同比提高0.36、0.71个百分点,均居全省前列;公安队伍涌现出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单位的文登市局刑侦大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的乳山市局、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戚恩雨等80多个先进集体、130多名先进个人,队伍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乳山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平安县域,锻造人民最满意警局”的目标,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打赢了命案攻坚战、缉捕重大逃犯攻坚战、涉日维稳战、“亚沙会”安保战等重大战役,积极主动地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中,乳山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别为98.11%和98.27%,分别比全省平均数高出1.56%和1.47%,在全省排名第11位,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局”和“齐鲁先锋警队”荣誉称号;并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