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威海

威海市召开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 明确五年目标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1-29 07:44:00

    大众网威海讯  11月28日上午,威海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回顾总结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威海市妇女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实践,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书记樊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领导赵熙殿、丛培卿、傅广照、李丹出席会议。
    孙述涛在讲话中指出,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创新进取,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纽带。
    孙述涛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妇女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做现代化幸福威海的合格建设者。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参与者。要围绕富民强市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和职业特点,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努力在经济转型跨越中有所作为,在实施工业振兴、产业强市战略中再立新功,在加快全域城市化和市域一体化中争作贡献,做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传承文明、弘扬新风,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踊跃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要勤奋学习、刻苦求知,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自觉实践者。
    孙述涛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自身的职能和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工作载体和手段,积极担负起“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重要职责。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明确方向,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务实奋进转型跨越”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要切实把妇女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强各级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社会各界都要切实关心支持妇女发展,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樊丽萍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威海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全局、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广大妇女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真正把妇联工作定位在党政中心工作的新要求上,定位在广大妇女的新期待上,定位在妇联组织与时俱进的新发展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会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春晓作了《凝聚巾帼力量 务实创新奉献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本网记者)
    延伸阅读:
    威海市妇女十三大的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
    从威海市妇女十三大到十四大,五年来,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威海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大潮,履职尽责、创新进取,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全市419个单位和项目、1003名妇女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81个单位和项目、20名妇女受到全国妇联和国家有关部委表彰;威海市妇联获得了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40多项荣誉称号,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文化建设、妇女维权和妇联阵地建设等多项工作经验在全省妇联系统交流推广……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利然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