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赵传:“音乐武侠”回归 在怀旧中创新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03 17:17:00

   

赵传在现场接受采访。

赵传祝大众网越办越好。

 

    25年前,一个唱着《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唱着《我是一只小小鸟》的男人用充满沧桑的音色,演绎着小人物的追求、梦想和无奈;
    25年后,这个男人变身“音乐武侠”,携新专辑《音乐武侠》开始了全国巡演……
    这个男人,就是赵传。
    25年来,赵传不在江湖,江湖上却始终有他的传说。《我是一只小小鸟》等歌曲在一档档火爆的选秀节目中被年轻的歌手们唱响。
    日前,台湾著名音乐人赵传携新专辑《音乐武侠》开始了在全国的巡演。3月3日,赵传2014保利巡回演唱会将在大连上演,4月6日,威海会议中心大剧院将迎来赵传的演唱会,赵传不但将演唱其经典歌曲、新作品,更有歌坛重量级嘉宾现场助阵,给人无限期待。
    3月2日,大众网威海记者奔赴大连,与赵传对面交流,谈起他的音乐坚持、武侠梦想、摇滚追求等。
    “销声匿迹”多年 重出江湖心忐忑
    1988年,赵传一曲《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火遍大江南北;1989年,《我终于失去了你》令无数人潸然落泪;1990年,《我是一只小小鸟》唱出众多“小人物”的心声……其后几年,赵传除偶尔参加公益型演唱会外,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这些年,你去了哪里?面对记者的询问,赵传幽默地回答:“小鸟也有飞累了的时候,那就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养几只小小鸟。”
    2014年,赵传已出道25年。远离“江湖”多年,赵传坦言重回舞台也有点忐忑,虽然他对于新专辑《音乐武侠》倾注了很多心血。
   《音乐武侠》一共收录了10首歌,有的直击人们心中的甜蜜与回忆,有的则表达着历经世事后的思考与洒脱,每一首歌曲,都寄托着赵传对于人生、对于音乐的感悟。之所以取名叫《音乐武侠》,是因为在赵传看来,人生是一次时光旅行,需要真功夫证明自己的价值,这张专辑的制作对于他来说,就如同进入人生的“武林”,把情感从心中抽取出来,划成音符的招式。而“武侠”,也表示高手过招,意味着在音乐上的自我挑战。
    “但这张专辑的音乐,真的能超越以往吗?”对于这个问题,赵传坦率地回答:“不敢说。但我会以超乎以往的努力和真诚去做!我这个专辑的制作过程,就是在怀旧中创新的过程!”
    想再唱25年 如果有机会愿意当选秀评委
    阔别乐坛多年,赵传的此次回归,是巡演完就隐退?还是坚持唱下去?对此,赵传肯定地说,愿意在乐坛再唱25年!
    近几年来,各大卫视选秀节目火爆,很多年轻人翻唱赵传的经典歌曲而走红。年轻歌手们对赵传歌曲的演绎,赵传满意吗?赵传说:“有人翻唱我的歌,证明我过往的努力被认可,我非常高兴!”他同时表示,年轻一代的翻唱使他看到了歌曲的更多唱法,而当年轻人挑战《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时候,证明当今的年轻人已经非常自信,“以前人们不太轻易唱这首歌,似乎唱了就意味着承认自己很丑!”说到这里,赵传笑了。
    乐坛从未遗忘赵传,很多年轻人翻唱赵传,在很多人眼中,赵传做音乐选秀节目的评委老师是十分合适的。赵传说:“如果有合适的节目邀请我,我是愿意当评委,帮助年轻人成长的!”

讲起音乐,赵传很投入。


    坚守摇滚25年  有可能成立“横贯线”乐队
    赵传以往的歌曲,因具有强烈人文关怀的歌词、乐队化的编曲和其出色的唱功,而赢得许多华人摇滚迷的青睐,成为当代很多年轻人听摇滚的入门级课程。而赵传的25年,一直坚持摇滚。在他看来,摇滚是流行音乐元素的来源,摇滚代表着潮流,但坚持摇滚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如果以赚钱为目的而做摇滚,最好还是一开始就不要做。
    几年前,由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乐组成的“纵贯线”乐队火爆异常,怀旧的人们对这几个“老男人”给予狂热的欢迎。赵传有没有打算过成立一个这样的乐队呢?
    对此,赵传说,如果要成立,那该是“横贯线”乐队,成员该是童安格、齐秦、王杰、赵传。当然目前还只是一种设想,并没有付诸实施。

 赵传与大众网记者合影。

                                                赵传在准备送给威海观众的小红帽上签名。
    期待威海之行  提前备好“签名帽”
    4月6日,赵传巡演将在威海会议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对此,赵传也是十分期待,并通过大众网向威海歌迷们问好。
    在采访结束时,赵传根据威海会议中心大剧院的安排,现场在数十顶红帽子上签。届时,威海去听演唱会的观众有可能拿到赵传的“签名帽”。(记者 张利然 文/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