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电影《大话西游3》定档中秋:紫霞仙子没有死

来源:网易   编辑:   2016-07-18 16:52:00   作者:

  (图/赵伟)7月18日,《大话西游3》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新版“紫霞”扮演者唐嫣和新版“至尊宝”韩庚出席

  网易娱乐7月18日报道(文/老张阳汤 图/伟子)20年前的《大话西游》早已是很多人心中永恒的经典,如今导演刘镇伟将带着全新阵容演绎的《大话西游3》回归了。18日下午,由韩庚、唐嫣、吴京、莫文蔚等主演的《大话西游3》举办了“时光倒流”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主创韩庚、唐嫣出席并宣布电影将改档9月15日中秋节。活动中,刘镇伟谈到了创作这部《大话西游3》的灵感并表示会在此解开许多《大话西游》此前的未解之谜,而两位接棒星爷和朱茵重新演绎经典角色的韩庚和唐嫣则直言压力山大,现场放出的最新预告和人物海报也让观众对新版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无比期待。

  宝盒重启 正牌续作续写大话二十载

  作为香港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大话西游》是无数影迷心中永恒的神作。如今刘镇伟导演亲自出马“宝盒重启”,《大话西游3》成为这一经典IP的正牌续作。对于挑战无数人心目中的经典,刘镇伟表示:“本来是没有第三部的,但是前两部给观众留下了很多疑问,我也想回答一些未解的问题,所以就有了第三部。比如紫霞仙子和姐姐青霞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仇恨,至尊宝和孙悟空为什么能同时空相遇等等。”同时刘镇伟还放话表示,“对于《大话西游》,你们当年都看错了!其实紫霞仙子是没有死的!”

  而对于为什么挑选韩庚和唐嫣来重新演绎,导演说:“这段爱情是属于年轻人的,我要让人们看到非常美好的感觉,因此我挑了韩庚和唐嫣这两个人,因为他们能够给年轻的观众一种恋爱中的感觉,同时又非常符合我心目中至尊宝和紫霞的角色。”

  与此同时,刘镇伟还表达了自己的一些遗憾,“20年前,由于技术还不够发达,许多东西都很难表现,所以这次将会赋予《大话西游》更多的想象力。不过,不管什么年代,科技可以进步,人类的爱情、人们的情怀其实一直没有改变,我就是要把最深入人心的爱情展示给大家看。”而同时刘镇伟也聊起了20年前,《大话西游》刚上映时在香港遇冷,还遭遇了很多差评,他当时一度离开了电影事业,后来两年后影片在大陆的年轻人中忽然成为热门的经典,“一开始是王家卫打电话给我,我还不信,后来周星驰打给我,我才相信《大话西游》被大家喜欢,直到这次拍续集,我都能从剧组的工作人员那里感受到他们对这个系列的爱。”

  含糖CP 韩庚唐嫣打造全新银幕情侣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与紫霞的爱情收获了无数人的眼泪。而在《大话西游3》中,韩庚唐嫣重新演绎这段经典虐恋,同样让人笑中带泪。韩庚和唐嫣组成的“含糖CP”从名字上就透着一股甜味。发布会放出一张“飞天”版海报,二人再现海报中的经典造型,韩庚单手环住唐嫣的腰,两人深情对望。而在现场播放的“含糖特辑”让我们看到了二人为了《大话西游3》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为了使角色的形象在镜头中更好,韩庚21天狂瘦近20斤;而唐嫣也在拍摄的过程中受了不少苦,特别是许多需要吊威亚的打戏,这个对于恐高的唐嫣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还有一次,唐嫣在片场摔破了膝盖,虽然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仍然坚持拍戏。

  两人在现场谈到了出演经典角色的压力,而且刘镇伟还爆料韩庚当时连着拒绝了他两次,直到第三次才同意,最终对剧本非常喜欢的韩庚还是被刘镇伟说服,“我告诉他们,你们是演至尊宝和紫霞,又不是演周星驰和朱茵。”韩庚也在现场透露自己在片中将饰演至尊宝、孙悟空和六耳猕猴三个角色,而唐嫣则将分饰紫霞和青霞姐妹两个角色,两人也表示复杂的角色关系也常常让他们在片场一时忘了自己在饰演谁。

  现场为了配合怀旧的氛围,还放出了两张20年前韩庚和唐嫣的童年照片,说起当年第一次看《大话西游》,两人也表示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当时看就觉得非常好看,唐嫣也说自己看了很感动,“虽然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爱情。”

  影片片方现场宣布《大话西游3》将正式改档9月15日中秋节全亚洲同步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