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浙江340岁“老男孩”组合逐梦音乐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7-06-22 10:40:00   作者:

  中新网杭州6月21日电(林波 夏森森) 当73岁的黄炎贞穿着皮衣、骑着哈雷、周游世界时;当79岁的王德顺光着膀子走上中国国际时装周T台秀胸肌时;当年龄加起来有360岁的悉尼老爷爷们,为了梦想一起努力,参加新州游泳锦标赛时……这些案例无一不展现着“人生高峰才刚开始”一句话。

  无独有偶,在浙江杭州的随园嘉树老年公寓里也有这样的一群热爱生活、不减心气的老人。在这之中,有四位年龄加起来已达340岁的老人们尤为瞩目,他们组合成了“老男孩”团体,追逐歌唱之梦,一路唱上了央视《回声嘹亮》节目的舞台,以年轻的心态、蓬勃的活力和对生活的热爱圈粉无数。

  “老男孩”这个组合缘起于94岁的“颜值”担当汪德钟。汪德钟一头银发,风度翩翩,爱喝咖啡和唱美声,喜欢系一条亮色的围巾来点缀白衬衫,俨然一副英伦老绅士的派头。

  两年前,退休的汪德钟“不带子女玩了”,打算找个地方养老,看了好几个养老社区就是不满意。最终,单枪匹马离开生活了60年多的福建,来到杭州养老。

  住进杭州随园嘉树老年公寓后,汪德钟巧遇了比自己小一轮的原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南》杂志主编汪浙成,对唱歌的共同爱好让两个人很快熟络起来。

  为了让组合演唱更有张力,于是又加入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时年79岁的王竞;后来,同样爱好唱歌的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梁文海也加入了这个团队,“老男孩”组合一起结伴逐梦。

  “真是没想到这个年纪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真的是相见恨晚呐!”成员汪浙成为这美妙的缘分而感慨。

  2016年3月19日,随园嘉树所在的良渚文化村里,村民们自发组织了“建村”以来的第五个村民日活动。“老男孩”的第一次表演,就是在良渚文化村的这一天里。

  “老男孩”像“蒙面歌王”一样戴着假面具登台,一亮相就博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

  这场演出当天晚上就通过微信、直播等传播,就火遍了杭城,之后杭州的媒体纷纷前来预约采访。

  在随园里,和“老男孩”一起的,还有约680多位老人组成的16个社团。他们每天都会自发的聚拢在一起,共同探讨和交流学习 。

  随着“老男孩”组合的声名远扬,央视也向这个组合发出了邀请。

  回想起最初得知央视邀请的时候,“老男孩”们既惊喜又忐忑、既兴奋又犹豫。因为杭州到北京来回近3000公里,录制节目也要好几天的时间,四位老人中最年轻的都已80岁高龄,不免有些担忧。

  随园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当即决定派出随园管家全程陪同照顾,四位老人便高高兴兴地踏上了梦想的行程。

  录制当天,“老男孩”们开口一首纯正的英文老歌《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把大家从年龄的惊叹拉回到歌唱实力的惊呼中,这座容纳了500多名观众的演播厅,一时间掌声四起,大家都为之鼓掌欢呼。

  这天,老男孩获得现场“最佳人气组合”奖。

  “老男孩”组合是当代老年人坚持逐梦的缩影。随园工作人员柳雪婷告诉记者,“在随园,过有尊严、有梦想的生活将会是一种常态,长者们都是生活上的明星,而我们的理想就是把这种生活方式传播给全杭州乃至全国的长者。”

  不老的梦想加上有力的帮助和支持,老年人的梦想之花正在华丽绽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