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 孙俪演绎大义秦商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   2017-08-31 14:21:00   作者: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

  表现清末陕西女首富周莹人生故事的传奇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今晚将在东方卫视开播。昨日在东方卫视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诸位主创讲述了该剧值得期待的亮点。原型周莹本身就极为传奇的经商之路和跌宕起伏的情感命运,诸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演绎以及幕后团队的精良制作,都让该剧成为值得期待的剧集。

  看点一:精准还原陕西女首富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开篇,孙俪就与以往的形象不同,变身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江湖少女。练家子出身的她,追随父亲江湖卖艺,生活拮据,却也逍遥快活,就算无奈成了宅门丫鬟,也绝非逆来顺受的家奴。演绎出了“野蛮女友”的经典桥段:拳打脚踢陈晓、拍板家父、熊抱何润东,对情敌胡杏儿挽起胳膊要打架。性格大大咧咧的她更是当着母亲的面,脱袜子露脚说:“看,天不会塌下来。”

  而为了能将周莹这个角色深度还原,孙俪也是下了苦功,先是前往泾阳周莹故居了解历史,后又在“等花开”杂货铺体验经商之道,拍摄中对剧本的研读更是细致严谨,做足功课。该剧编剧苏晓苑称:“一直有人问我,孙俪角色跟你想象的角色有差别吗?我是看到了大部分样片的,我觉得孙俪全部填满了我的想象空间,然后她还给了我作为原著作者更多的惊喜。可以说孙俪连鞋底都是大片。”

  看点二:何润东、孙俪、丁黑再聚首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孙俪继《玉观音》后,时隔14年与丁黑导演再度合作,何润东和孙俪也在《一米阳光》《玉观音》之后再续前缘。何润东对孙俪这次的在剧中的表演大为赞赏:“看孙俪我就觉得给她带进戏里面,她不像之前演的宫廷戏比较端着,她这个很放,倒爷的感觉,我觉得这才是孙俪。有些人演太放的角色,会很刻意的放大,但她演起来跟真的一样。”孙俪也表示非常喜欢和丁黑合作,“当时拍《玉观音》时不觉得他是好导演,太可怕了,怎么会有那么凶、那么严格的人呢?但是过十几年再拍戏,越来越珍惜他的好。所有演员拍了他的戏都特别舍不得离开这个剧组。”

  看点三:大义秦商现荧屏

  有奥斯卡“新东方主义美学代言人”之称的叶锦添此次倾情加盟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将其代表性的新东方主义美学与陕西的秦商文化及清末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时代特色结合。从江湖到豪门,服饰的色彩、款式、纹路设计,包括发型的更换,都贴合了周莹从江湖“小白”到少奶奶的身份转变。

  片方还斥资搭建了总计近五万平方米的外景和棚内景,取景跨越五省一市,其中外景全部都是平地而起全新搭建,棚内景也将呈现秦商几大家族各具特色的宅院,并按前期调研资料恢复出陕西泾阳当时的商业街。

  剧中将展现清末陕西“秦商”的经典故事,如“茶马”交易以及“走西口”等贸易经商实践,陕西商人以“忠”为核心价值,以“道”为经营理念,以“勇”为行为特色的精神构架得以生动展现。正所谓“商之有本、大义秦商”,以周莹为代表的秦商所体现的忠、义、信也是现代社会塑造价值观的一个标杆。该剧总制片人赵毅表示,“我们通过讲述一个大时代背景下大家族传奇女人的故事,传递出陕西商人勇于开拓、敬业诚信、淡泊勤俭的大义精神,致力让观众看到一个三观正、能量足的质感佳作。”编剧苏晓苑则表示:“100多年前女孩子要带给我们什么东西,我们更多考虑到女性身上独立、勇敢,热爱自由,胸襟大,豪侠这样的精神。”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