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湖南卫视《歌手》首发阵容正式曝光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8-01-04 16:36:00   作者:

  湖南卫视《歌手》2018全新一季正式定档1月12日起每周五晚20:00播出。昨日,首期节目已经录制,多组彩排照相继曝光,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七位唱将悉数现身,拉开首场竞演序幕。涵盖了摇滚、民谣、情歌金曲,囊括了老将、新声、国际牌、神秘黑马的阵容激起了观众的热议,而首发即祭出跨洋歌手扩展邀约版图,节目组此举不仅预示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开阔格局即将到来,同时也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摇滚燃匠 汪峰

  自有竞演舞台以来,摇滚就从未缺席,而本季汪峰的到来无疑为摇滚乐迷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众所周知,他属于中国最早接触摇滚乐的那一拨,即使在当时摇滚尚不算主流的乐坛,依然取得了不俗成绩。数年来,《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春天里》,汪峰的一首首经典被众人一遍又一遍地翻唱,在以往竞演中,他的作品更是高频率响起。直到两年前,汪峰还与老狼、栾树、丁武、高旗、李延亮、周晓鸥、马上又、陈劲组成“中国摇滚天团”,在总决赛的竞演舞台上献歌《礼物》,唤起一代人的摇滚记忆。此次,他的加盟会带来怎样的音乐能量将是近期观众、网友们讨论的焦点。

极致强音 Jessie J

  Jessie J,首支原创单曲即提名BBC(英国广播公司)年度新声、跨入乐坛仅一年就出任《the Voice UK》及《the Voice of AU》音乐导师、连续两届入围全英音乐奖并获得“乐评人选择奖”殊荣、提名第五十七届格莱美、受邀参与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表演。素来有“魔力高音”之称的她以势不可挡之姿完美示范着“开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而她的加盟也促成了节目有史以来第一次有欧美唱将首发登陆,即将由她掀起的竞演波澜、因她引发的中外音乐碰撞值得所有观众期待。

美韵韶音 张韶涵

  作为歌手,张韶涵以电视剧出道的曲线成名路几乎是前无古人,且此后被诸多歌手纷纷效仿。手握众多佳作的她早在十年前就拥有辐射亚洲的超强知名度,《口袋的天空》被编入国外教材,《隐形的翅膀》成了当年高考题,她本人不但连年做客各种音乐颁奖典礼,还当选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路上唯一的台湾火炬手、上海世博会代言人,“国民歌手”称号当之无愧。而就在不久前,张韶涵以音乐总监身份携新专辑正式回归、与粉丝对唱《欧若拉》再度火遍全网、极具个人色彩的元气少女声线依然足够惊艳耳膜,让众人津津乐道。此次位列《歌手》首发,张韶涵会如何驰骋音乐世界成了乐迷们最大的期许。

至情音杰 李圣杰

  从《超级新人王》出道的李圣杰,曾以颇高的人气斩获过周冠军桂冠,而当时与他同届竞争的还有周杰伦。李圣杰音色辨识度高、演唱技巧成熟、真假声自由转换毫无压力,饱满的中气也使得他格外擅长长音、转音的演绎,是不可多得的抒情男声。此外,曾经风靡一时的《痴心绝对》、《手放开》等作品更为他打开了音乐市场,不仅入围香港TVB“内地观众最喜爱男歌手奖”、获得了“年度Hito长寿专辑”的殊荣,还令他在畅销唱片歌手名单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岁月金声 李晓东

  提起李晓东,自然而然想起的便是数量庞大的民谣曲库,《冬季校园》、《关于理想的课题作文》、《没有想法》,每一首都满载记忆。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发片的他,专辑卡带卖过五百万张以上,是见证过中国校园民谣最辉煌时刻的歌手。而惊喜的是,虽然早期以民谣风格见长,但近年来骨子里的“不羁之魂”和迫不及待想要宣之于口的生活态度还是将李晓东指引上了摇滚之路。此次登上《歌手》的他会选择以何种风格完成首秀?民谣、摇滚双重曲风能否成为他再度席卷舞台的双重保障?李晓东即将带来的惊喜都值得观众关注。

嘻哈侠客 周延GAI

  凭一首《火锅底料》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占领音乐平台首页,说唱歌手周延GAI真正走进大众视野仅短短半年时间就获得了广大乐迷的认可。不同于以往所有的选秀冠军,周延GAI的特立独行几乎成了他个人最鲜明的标签。他以说唱见长,却又对中国风抱有强烈的执拗,作品中随意可见自成一派、独树一帜的华夏民族元素,肆意展示着不同文化碰撞的精彩。也正是因此,他的加盟不但为节目首次注入了说唱风格、丰富了歌手类型,而且还能借由中国风音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推波助澜。

天才妙嗓 张天

  21岁应美国歌曲作家协会BMI之邀,前往伦敦标志性的修道院录音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词曲作家创作新曲;22岁作为菲德尔·卡斯特罗90岁生日庆典嘉宾,与古巴融合弗朗明哥风格的吉他手Reynier Marino在哈瓦那国家剧院连演2夜,23岁被邀请在著名的新加坡国会剧院的首映式上演出,自带骚灵女低音的张天年纪虽小却早早获得了国际性的认可。身为混血,她完美糅合了中西文化的精髓,新鲜独特的声线与激情饱满的张力,使得她无论唱英文还是国语均别树一格,她此行《歌手》即将呈现的国内首秀值得期待。

  一切精彩,敬请关注1月12日起,每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