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文理类本科提前批缺额278人"985"国防生缺不少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编辑:   2016-07-12 09:47:00   作者:

  11日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文史理工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目前,我省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提前批缺额计划为278人,主要以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以及普通院校航海类特殊专业为主。

  9所“985”高校剩余国防生计划 通过军检的考生还有“捡漏”机会

  目前,山东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征集志愿计划还剩278人。其中,文史类有11所高校未录满,剩余45个招生计划;理工类有22所高校未录满,剩余233个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 “985”高校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1所高校都有剩余招生计划。不过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海洋大学外,其余9所学校剩余招生计划均为国防生计划。

  按照规定,只要达到山东省本科一批控制线、且前期通过军检的考生都可报考“985”高校的国防生计划。这也意味着,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掉档的考生只要达到相关要求依然可以在征集志愿里填报。

  航海技术等专业还剩余大量计划,不过报考条件挺苛刻

  除了军校、公安院校和国防生计划外,还有一类学校或专业也剩余了大量计划。根据山东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征集志愿计划显示,文史类计划剩余最多的是山东交通学院,共剩余20人,主要集中在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而理工类中,除了中国石油大学综招计划剩余60人外,烟台大学缺额的41人、大连海事大学缺额的31人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缺额计划也都集中在上述两个专业。

  虽然与军校、国防生计划相比,落档考生在报考时没有军检的限制,但是考生一定要注意,有些高校这两个专业明确要求只限男生,还有高校的这两个专业队对考生的身高和裸眼视力都有明确的要求。

  提前批征集志愿将于7月12日9点到17点填报

  根据山东省2016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时间表,提前批征集志愿将于7月12日9点到17点填报。记者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看好所报高校对剩余计划的要求,国防生、公安院校等必须要政审面试体检合格才能报考,综合评价招生也是要之前拿到综招资格的才能报考,不然即使报了也不能被录取。(无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