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云南鲁甸发生4.9级地震致5人伤

来源:央广网   编辑:   2017-02-09 12:22:00   作者:

  央广网昭通2月9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昨晚7点11分,在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7.04度,东经103.36度,位于鲁甸县龙头山镇境内。截至今天凌晨,地震已经造成龙头山镇2人受伤,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凌晨过后,救援前方传来消息,陆续收治3名伤员,目前此次地震已致5人受伤。昨晚地震发生后1小时左右,当地接到2起因地震受灾报告:一、龙头山镇通往八宝村道路因塌方、滚石导致道路中断,前往巧家方向的司机朋友从会泽方向或从火德红--光明--一级电站--昭巧二级路绕行。二、龙头山镇段家坡因山上滚石导致杨金波、李世芝2人受伤。这2名伤者是一对母子,晚上十点前2人已经送达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经医生全力诊治,虽全身有多处外伤,但无生命危险。

  救援中又陆续发现3名伤者,分别是文屏镇吕文云、小寨镇徐家宇和江底镇廖世全,所有伤员都已送医救治。受地震影响,龙头山镇、火德红镇、文屏镇、茨院乡、小寨镇、乐红镇、龙树镇、新街镇、水磨镇、梭山镇等10个乡镇部分老旧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龙头山镇天生桥路段时有滚石滑落,已暂时进行交通管制,待隐患排除后恢复通行。2014年8月3日,鲁甸县曾发生6.5级地震,造成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受灾总人口超过100万。

  昨晚发生的4.9级地震格外牵动人心。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迅速派出由1位副局长带队的25人专家组赶赴鲁甸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鲁甸县及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武警、消防、医疗卫生救援队伍赶赴震中进行紧急救援。接到地震台网讯息后,昭通市消防支队立即派出鲁甸消防大队3车13人前往震中核查情况。同时,调派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战勤保障大队和搜救犬,共计11车59人6条搜救犬赶赴震中。

  鲁甸各乡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查清灾情。目前应急救援队伍已陆续到达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道路保通、应急救灾物资调运、电力和通讯保障、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春荒救济、治安巡查防控等工作全面展开,整个应急救援还在紧张进行,目前灾区社会秩序整体稳定,后续情况将及时对外发布。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鲁甸气温较低;高海拔地区道路湿滑,部分路段9日夜间到10日将出现道路结冰。气象条件可能给救援工作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从网上传播的两段视频可以看出,地震发生时,室内的吊灯剧烈摇晃,室外整座大山被震得烟尘升腾、轰隆作响。震中龙头山镇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在接受昭通电台乌蒙之声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家中房屋开裂,屋顶瓦片完全被震掉落,但是人员安全没有受到太大威胁。

  未来三天,鲁甸天气以阴为主,今天夜间和明天都有小雪天气,夜间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高海拔地区道路湿滑,部分路段今天夜间到明天将出现道路结冰情况,社会车辆和救援车辆请注意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