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京津冀将成北方快递业发展核心区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2017-03-31 09:35:00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赵文君) 国家邮政局30日发布了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大区域快递规划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快递协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重点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快递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快递业与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和北方快递业发展核心区。预计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递业务量达到80亿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

  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发挥长三角地区企业总部集聚优势,加快建立全国快递业的改革创新先行区、转型提效示范区和高端服务引领区。预计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达到265亿件,占全国比例近38%,业务收入达到3313亿元,占全国比例近42%。

  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快递企业聚集地、快递服务“走出去”先行地、全国快递转型升级示范区。预计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超过150亿件,业务收入超过165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