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徐州高位截瘫坚强小伙用嘴打字写励志自传小说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7-04-19 08:57:00   作者:

徐州高位截瘫坚强小伙用嘴打字写励志自传小说

  李祥宁通过咬在嘴里的一根棍子,点戳屏幕与外界交流。 李松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朱志庚 张景良)11年前的一次意外,让江苏丰县的李祥宁高位截瘫。如今,李祥宁躺在床上,用嘴打字写下多篇励志文章。

  4月18日,记者从丰县正能量公益理事长万利忠处了解到,李祥宁正在写一部自传体小说,万利忠准备请知名作家帮其作序,帮助李祥宁将这部励志的小说出版。

李祥宁每天咬着棍子点戳屏幕,创作出一篇篇励志的文章。 李松 摄

  李祥宁每天咬着棍子点戳屏幕,创作出一篇篇励志的文章。 李松 摄

  2006年9月9日,21岁的李祥宁在外地一处建筑工地干活时,意外从10米高台摔下,经抢救,其命虽然保住,但脖子以下不能动,胸部以下没知觉,只能躺在床上靠人照顾。

  李祥宁的父亲忙里忙外,种蔬菜卖。而李祥宁身边又不能离开人,母亲只好寸步不离地照顾他。“这10多年,每天都要给他按摩全身五六次,一次就要近一个小时。”母亲王云平说,儿子刚出事的时候,每两小时就要给他翻一次身,现在每天夜里还要翻两次,让他舒服一些。

母亲为他翻身,轻轻拍打按摩背部。 李松 摄

  母亲为他翻身,轻轻拍打按摩背部。 李松 摄

  “出事的时候爸妈才40多岁,一晃11年过去,他们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躺在床上也帮不上忙,只能干着急。”祥宁说,他很想报答父母的恩情。

  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李祥宁,在医院治疗期间,跟病友一起聊起无偿献血、器官捐赠时,他就想捐赠遗体了。2016年4月11日,李祥宁在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家人的见证下,签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去年底,他又加入丰县正能量,成为一名特殊的志愿者。

  “只要活着,头脑清醒着,脖子还能扭动,那么就可以用牙咬着笔,利用电脑,通过网络诉说自己的心境,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激励一些人。”李祥宁说。

  去年7月20日,李祥宁开始以“毛宁”为笔名,在朋友的个人公众号“愚伯的自留地”上陆续发表30多篇励志文章,每期都能得到一些读者的“打赏”。成为志愿者以后,李祥宁每次都向丰县正能量捐出部分赏金。

万利忠和志愿者们到李祥宁家慰问。 朱志庚 摄

  万利忠和志愿者们到李祥宁家慰问。 朱志庚 摄

  4月18日,丰县正能量负责人万利忠再次来到李祥宁家看望。聊天中,李祥宁透露,自己正在写一部自传体小说,自己的前30年经历都写好了,有些悲伤。但是接下来的自传部分将是幸福、美好的内容,李祥宁相信以后的日子里,自己也会过的很好。万利忠表示,可以给李祥宁找个知名作家为其自传作序,帮助其出版该小说。

  李祥宁家菜地里的包菜行情不好,万利忠立即联系买家,帮忙卖菜。18日一天时间,几个在当地承包学校食堂的志愿者就在李家订购了三五千斤的包菜。

  “一个全身瘫痪却坚强活着,并热心公益、感恩社会的孩子,给我和很多人带来震撼,更让那些遭遇不幸的人,从他身上看到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生活的希望。”万利忠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