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青海三江源区出现暴雪 多地交通拉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4-27 08:51:00   作者:

  中新社西宁4月26日电 (孙睿 赵海梅)受北方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地处青海三江源核心区的果洛州、玉树州以及南部地区的海南州、黄南州26日出现暴雪天气,致使该省南部多地区公路交通运输拉响警报。

  青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振海介绍,受北方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从25日夜间开始,青海省南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其中降雪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多地出现暴雪。“此次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青海南部的海南、果洛、黄南等地区,降水中心在果洛州甘德县,降雪量15.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11厘米,达到暴雪量级,其余部分站点都出现了小到中雨雪。”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强降雪影响,该省青南大部地区的气温都有所下降,26日上午的最低气温下降至零下3.9摄氏度。不少国道、省道的路面积雪在经过车辆碾压后已经形成冰面,过往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截至当日12时,109国道黑马河路段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路面积雪厚度达到20公分,有的路面积雪甚至达到30公分,导致200辆左右车辆滞留12小时,目前正在疏导中。

  “受降雪影响,我从26日凌晨就被堵在了黑马河,到26日中午已滞留了12小时。现在降雪还在持续当中。”被堵在路上的司机发微博抱怨说。

  王振海表示,从最新气象预报来看,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在26日夜间会逐步的减弱。27日白天青海北部的天况会转晴,但青海南部的玉树、果洛在未来三天这种雨雪天气还会持续。(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