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共享汽车使用频次多少?报告:北京日均使用5.1次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2017-06-05 09:14:00   作者: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共享汽车企业发布了《中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出行分析报告》。目前北京每辆共享汽车平均每天的使用频次达到了5.1次,平均每次行驶距离为20公里,是普通私家车的4倍以上;每日订单集中在工作日18时和21时。

  报告显示,我国私人汽车驾照拥有量目前已经突破3亿张,而私家车的拥有量还不到1亿辆,大量有驾照而无车可开的汽车爱好者越来越多,仅北京市,目前排队摇号等待汽车牌照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此外,停车难以及停车成本越来越高是困扰我国一线城市汽车拥有者出行的又一大难题。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一线城市的停车位缺口高达5564万,城市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此次发布的报告,基于共享汽车企业的大数据平台,综合了我国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中心、交通统计信息与经济运行分析技术实验室提供的数据,全面解读了我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的运行状况和未来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