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雨带北移黄淮 江南送走大雨又迎高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7-05 10:51:00   作者: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伴随主要雨带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局地或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与此同时,江南、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将面临高温“烤验”,或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

  7月4日,因连续强降雨和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长沙浏阳河竹沙桥泵站出现一处险情,河水倒溢。杨华峰摄

  湖南等地降雨消减 主雨带转战四川黄淮

  受前期的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和珠江流域多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湖南6月份的降水更是1951年以来最多,近期汛情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据中国天气网4日报道,4日至5日,江南、华南地区的降雨消减,以小雨为主。气象部门预计,5日前后,主要雨带将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4日的预报显示,受副高西伸北抬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夜间至7日,四川盆地及黄淮大部、沿淮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部及河南东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其中四川盆地的主要降雨时段在5日夜间至7日,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盆地西部局地可达150~300毫米;黄淮、沿淮地区的主要降雨时段在6日白天至7日早上,河南中东部、山东中南部及苏皖北部累计雨量有40~60毫米,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局地可达100~130毫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