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伊利集团与“中国乳都”的故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1 21:38:00   作者:

伊利旗下产品

伊利生产线  

  大众网呼和浩特7月11日讯 (记者 王景成) 61年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7户奶牛养殖户组成养牛合作组,后来不断扩大,如今已经成长为目前唯一一家跻身全球乳业8强的亚洲乳企——伊利集团。7月11日下午,“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伊利集团,实地参观了伊利液态奶生产线,同时也在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北方各民族乳品食用、加工、开发与乳文化的发展历史。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同时企业的发展也见证着一座城市的不断壮大。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而位于内蒙古省会的呼和浩特“中国乳都”的称号与伊利集团的发展密不可分。2016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06.09亿元,实现净利润56.69亿元,业绩持续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也进一步巩固了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地位。其实早在2005年5月28日,呼和浩特就被中国乳制品协会正式授予“中国乳都”称号,人均鲜奶占有量在全大陆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中均位居第一。

介绍奶牛产奶经过

  参观当天,呼和浩特的气温持续升高,但是一走进伊利集团的奶源基地,感受到的却是一阵清凉。在伊利新工业园参观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液态奶生产线,在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北方各民族乳品食用、加工、开发与乳文化的发展历史,一路参观下来大家一致认为体验了一场“健康之旅”。现场的工作人员更是将伊利集团生产的雪糕、乳制品赠予大家品尝,为炎炎夏日增添一抹清爽。

  在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两级旅游管理部门的引导下,伊利集团率先实施“智慧旅游”计划,与政府、高校及行业协会共同创建“智慧旅游孵化基地”;同时,伊利智慧工业旅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紧扣旅游发展要素,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打造并完善“智慧旅游数据中心”、“智慧旅游产品”,“智慧旅游营销”、“智慧旅游服务”、“智慧旅游管理”等五大智慧模块。2015年,总部各景区全部实现了WIFI信号覆盖,工业旅游微信公众号成功上线,实现了360度全景在线参观和景区自助语音(中英双语)导览全覆盖。此外,伊利集团还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链接了周边餐饮、周边住宿及行程攻略等资源,并且将参观体验及线上购买消费有机结合,针对不同层级的目标人群,方便更多游客生活和出行。

  如今的伊利集团,已是中国企业确立的首批“中国品牌”的典型代表,创新的产品在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同时,也培育了企业的国际声誉,而这些成功中所蕴含的故事,正是内蒙古“中国乳都”崛起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产品”和“创新”努力改变企业形象和城市面貌,用勤劳和朴实打造属于内蒙古的一片天。去年,内蒙古自治区生产总值达1.86万亿元,比自治区成立之初增长了642倍,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更是增长了6818倍。内蒙古告别了“靠天养畜、逐水草而居”的时代,农牧业正朝着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工业形成了以能源、冶金建材、化工、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六大优势产业。历史上以游牧为主的内蒙古,如今早已步入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列。70年壮美山河,70年风景如画,如今,“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的内蒙古和“中国乳都”都等着你去了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