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一学生开办“共享厨房” 基本每天都预定满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2017-08-14 13:10:00   作者:

  前几天,“湖北大学共享厨房”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排行榜,一些网友留言“别人家的大学”“我也好想去试试”……这家共享厨房在湖北大学风华园食堂内,是由2014级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杨海北开办的。在共享厨房里,只要带上食材,人人都可下厨。

  来到共享厨房,环顾四周,4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有一个大圆桌、四个灶台、一个烤箱和一个打发机,这里还提供餐具和各种调料。想来下厨的同学,需要在共享厨房的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预约,每个人再交10元器材使用费,就可以带上食材,在共享厨房大展厨艺。

  “基本上每天的午饭、晚饭都预定满了,经常是一个寝室的人过来做菜吃。”杨海北说。共享厨房开张已有近3个月,一开始鲜有人问津,现在已经创造了每个月每个灶台百余人“访问”纪录。

  杨海北是河北唐山人,来到湖北上大学后,经常听到周围的同学怀念家乡菜的声音,但是学校食堂吃不到自己想吃的菜,又不能在寝室里开火做饭。“为什么不建立一个平台,让大家既可以动手做自己想吃的菜,同时还可以提供空间让大家一起享用呢?”杨海北迅速把自己的想法和校饮食中心的郭经理反映,两人一拍即合。经过半年的准备工作,今年5月20日,共享厨房正式“诞生”。

  共享厨房正式开业后的第一餐,杨海北叫上自己的10位老乡,下厨做起了韭菜盒子、小葱蘸酱、白菜炖粉条等家乡特色菜。“那天我们几个关系铁的老乡,边吃边聊,特别开心。”杨海北说。共享厨房人气日益渐旺,来到这里的同学不仅自己做菜,还有办生日宴、DIY甜点等。经营共享厨房的过程中,杨海北也交到了不少朋友,“有的同学做好菜会请我留下来尝手艺。在一次生日宴上,我做了一盘拿手的锅贴饺子,有个女生吃完立马变成了‘饺子迷妹’,接下来连着七天她餐餐不忘吃饺子。”他说。

  湖北美术学院的刘清滢听说湖北大学有共享厨房后,特地跟朋友前去体验。“共享厨房的出发点很好,约上朋友一起下厨,不仅可以锻炼厨艺,还可以培养与朋友间的感情,既付出了劳动也收获了快乐。”刘清滢说。

  在杨海北看来,“共享”是现今时代的潮流,完美地利用了各种闲置资源,共享经济日后也会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提到共享厨房的发展前景,杨海北说:“初期只有在厨房自主做饭这一项活动,未来我们还会开发微信小程序,也会推出月卡年卡制度,提高顾客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