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博尔特正式告别 “闪电”从此绝迹江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8-14 13:13:00   作者: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正式落幕。最后一项比赛结束后,伦敦组委会特意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安排了一场告别秀。

  本届大赛的最后一项,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结束后,身穿黑色长裤、黄色外套的博尔特出现在跑道中央,出席为他特意安排的告别秀。众所周知,本届世锦赛将是博尔特田径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战,尽管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和4X100米接力两项决赛中无缘金牌,但博尔特依旧是今夏伦敦最大的明星。

  现场“伦敦碗“的大屏幕上,大会播放着博尔特职业生涯里每一次精彩瞬间,“闪电”划过跑道的经典画面又一次呈现在世人面前。现场主持人对博尔特的称谓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历史上最棒的百米运动员。

  随后,伦敦市长为博尔特颁发了特别荣誉,并将“伦敦碗”体育场的一块印有数字“7”的正方形跑道部分赠送给了牙买加人。7的寓意,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赢得金牌所在的道次。

  “我一直尝试做最好的自己,尝试付出百分之百,尝试让所有田径迷开心,尝试把比赛成绩做到最好,感谢每个人对我的支持。”博尔特说。

  接下来,真的是最后一次,博尔特绕场一圈致谢观众。此时,伦敦碗上空燃放的烟花汇聚在一起。场内的博尔特仰天长叹,他不由自主地抱着头,高举双手在头顶鼓掌、挥手向田径迷告别。

  博尔特在200米起跑线处蹲下,飞吻了这条赋予他无数荣誉和奇迹的起点。在100米起跑线,博尔特跪下来,又一次做出起跑的姿势,像往常一样,用手在胸前划着十字。只不过,这次的出发,“闪电”不再有对手陪伴。

  他的身边,就像每次的赛后一样,被摄影记者重重地包围。远处的计时器显示着他的两项世界纪录,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这几乎是两项短期内不可能被超越的纪录。

  终于,博尔特走到终点线。他跪倒下来,又一次做出标志性的“闪电”造型,手指指向远方。停顿了几秒钟,他深深鞠躬,向四面看台告别,在簇拥中离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