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放弃生意立志学医 27岁小伙突击三月再度考上大学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编辑:   2017-09-06 09:16:00   作者:

  长江网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任丽琼)9月5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新点来了一位27岁的新生,他叫楼浩,来自浙江义乌 ,是该校年龄最大的新生。楼浩18岁时曾考上一所大学,但因为不喜欢所学专业而退学。

  2008年,18岁的楼浩考上温州医科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但由于不喜欢所学专业,转专业又非常难,楼浩浑浑噩噩度过大一,还挂了科,他萌生了退学的想法。

  这一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楼浩的家人在义乌做工艺品生意,退学后他在家帮忙,生意做得顺风顺水。

  2016年,远在日本的楼浩得知浙江省2017年高考将打破文理分科,心中的求学梦再次燃起,他立即回国备战高考。对他的这一决定,家人不理解也不支持,“生意做得这么好,还有必要读书么?”

  楼浩却坚持自己的决定。原来,楼浩5岁时,他的母亲因患胰腺癌去世,这件事对他影响非常大。楼浩立志学医,将来能够减少像母亲这样的病人的病痛。“现在好不容易有了重新读书的机会,如果放弃一定后悔。”

  楼浩放下所有业务,考前突击了三个月,期间每天学习12个小时以上。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501分考上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并选择了该校最热门的,也是楼浩最喜欢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楼浩打算,学成后要回家乡的医院,做一名医学检验技术人员。

  责编:王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