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买手机不花钱还“送”话费?有人买5部后悔了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   2017-12-04 14:36:00   作者:

  孙先生收到的短信。

  涉事的营业厅已经关门。

  “手机你拿走,话费我来送!不要您掏一分钱,手机、话费免费带回家,真正的零元购机时代来临了!”南京市民孙先生去年10月收到这样一条“零元购机”短信广告。从去年12月到今年8月,孙先生在该运营商位于江宁的一家营业厅连续参加了5次“零元购机”活动。今年8月,问题突然爆发,孙先生身背两万多元债务却维权无门,向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进行投诉。

  初尝甜头

  买部手机不要钱,还能赚4千多

  孙先生是在2016年10月9日收到这条广告短信的。短信内容显示,某运营商正举办“零元购机”活动,地点在江宁区秣陵街道凤仪街上的一家营业厅。

  两个月后,孙先生正好想换新手机,突然想起这条短信。可是,这样的好事真的靠谱吗?

  正好孙先生有个朋友王某(化名)在该运营商处工作,想到两人是“发小”,对方肯定不会骗自己,便向对方咨询。王某告诉他,自己和不少同事也参加了这个活动,真的是不要钱就能拿到新手机,而且还能“白赚”到不少话费。

  2016年12月,孙先生来到该营业厅办理业务,自主选择的是一部国产手机。营业厅工作人员要他填张“业务受理单”,协议单右下角盖的是该运营商南京分公司的公章,中间盖的是营业厅的公章。协议看上去是运营商官方提供的,右上方还有运营商的协议“序号”。

  根据协议,孙先生通过刷信用卡的方式,一次性向该营业厅指定的账户转账8560元。支付记录上,收款人显示为“个体户赵某”,即该营业厅负责人。

  虽然这部手机当时的市场价大约为4千元。但协议上清清楚楚地表明:这8560元会分10个月返还到孙先生的银行卡上,每个月返856元。这样算下来,10个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