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生态环境 > 本网特稿

嵩山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寒衣节”防火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07 15:3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1月8日,是我国传统民间节日“寒衣节”,为做好辖区防火工作,嵩山街道办提前着手,通过不同方式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将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此外,今年嵩山街道还在辖区不同路段设置了7处焚烧点,每处焚烧点各摆放8个焚烧桶,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就近的焚烧点祭祀。

  嵩山街道森林消防中队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寒衣节期间的防火工作,森林消防中队的队员们在此期间将进行全员24小时备勤,辖区内20个防火检查站安排职守人员值守,对所有进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并收缴火种。防火队员按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网格巡逻、检查,坚决杜绝上坟烧香烧纸行为。同时,重点加强对嵩山辖区内所有村居、合作社的墓地及防火通道两侧50米的可燃物进行清理。全体防火队员巡逻时随车携带风力灭火机,防火通道及墓地修建的37处蓄水点满水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可以快速有效处置。

  今年,嵩山街道办还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了7处焚烧点,包括海峰路与环山路交叉处、华夏城北门路口、河北小学路口、珠海路徐家疃路口、齐鲁大道高家庄路口、峰北路与环山路交叉口、峰北路与里口山健身步道交汇点,每处焚烧点设置8个焚烧桶,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前往祭祀。

  此外,嵩山街道还采取宣传车进村庄、印发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环翠区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理办法》,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防火护林意识,并呼吁市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