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经济发展 > 媒体聚焦

嵩山街道“快人一步”抢先进行农村大数据平台试点使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9 10: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帅) 近日嵩山街道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应用“互联网+”服务模式,迅速落实区农业局加快使用农村大数据平台的要求,抢先进行大数据平台的试点使用,召集辖区19个村居书记(主任)、会计、4个片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确保农村大数据平台系统得到切实应用。

  农村大数据平台是区农业局严格按照徐明区长:“结合政府常务会及刚刚出台的管理办法,拿出规范化、可操作性强的意见贯彻落实好,抓长、常抓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同时围绕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环翠的目标,经过广泛调研和外出对标学习,结合我区实际,提出的建设方案。

  农村大数据平台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以往审批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还与区纪委清风环翠微信公众号对接,展示环翠区廉政建设信息,真正实现信息公开,便于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总体架构归纳起来可以用“四三二一”概括,即:整合四个版块、增加三大应用、强化两项监管、开发一个手机用户端。

  “四”是将廉政建设、三资管理、产权交易、土地确权4个版块,通过技术手段整合成一个数据云平台,依托基础资源数据,建成环翠区农村大数据“指挥舱”。

  “三”是针对目前财务管理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对三资管理平台进行完善升级,增加网上审批、电子合同和电子印章3方面的功能。

  “二”是通过大数据“指挥舱”,强化日常管理和审计监督两项监管。

  “一”是开发一款手机应用APP。

  农村大数据平台的使用重点是增加了网上审批、电子合同、电子印章三大应用。首先由报账会计发起申请,再由村居理事长进行审核,最后由管理员进行最终确认,完整流程一气呵成,省去了前后跑腿的麻烦,简化了手续,加大了监管力度,是利村利民的好事。

  谷家洼会计丛秀芳说道:“以前审批审批流程繁琐,相关负责领导工作繁忙,经常是跑好几趟腿钱还是申请不下来,现在好了只要领导能上网,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审批,批款效率提高了,村级运转也顺畅多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