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经济发展 > 媒体聚焦

嵩山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2-22 18: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帅) 2月22日,嵩山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辖区双管单位、各村(居)两委干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办事处相关科室机关干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嵩山街道开展了安全隐患“大快严”、职业卫生评估和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两个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隐患,确保了全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连续多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监办被评为2018年度环翠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嵩山街道安全形势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抓好2019年全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源头管控要到位,抓牢做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推广各村居、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健全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减少事故损失,强化企业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风险评级高、隐患多的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隐患排查要到位,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各部门、村居要分领域、分区域定期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个登记建档,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形成全程闭环管理。

  责任落实要到位,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狠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责任查处追究。安全工作是“高压线”,关键要通上“高压电”,必须在责任查处追究上敢于亮剑、敢动真格,让心存侥幸的单位和个人不敢以身试法,真正起到惩戒和警示作用。

  此外,会议还总结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并对2019年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非洲猪瘟防控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火灾事故视频,消防大队人员进行消防培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