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城市建设 > 本网特稿

嵩山街道:扎实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16 16: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16日讯 (通讯员 辛红鸿)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辖区百姓国家安全意识,嵩山计划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做好动员工作,提高重视程度。4月12日上午9:00,嵩山街道综治办组织22个村(居、社)治保主任、警务助理在办事处4楼会议室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部署会议,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罗晓峰主持会议,公安局嵩山路派出所所长宁建进行了培训。会上,宁建同志结合我辖区实际情况对当前涉及国家安全教育的领域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村(居、社)切实抓好反恐摸排,及时扼杀可能出现的苗头。会上,罗晓峰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宗教和反邪教、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村(居、社)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

  二是网格化管理,开展全面宣传。在辖区22个村(居、社)网格宣传栏设置“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专栏”,在专栏张贴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挂图;利用微信平台对村(居、社)治保主任及警务助理活动推送活动要求,并对各村(居、社)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督导并沟通交流;要求有条件的村(居、社)利用沿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加大受众范围。

  下一步,嵩山街道综治办将到新苑学校对小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结合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进行宣传教育。

  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嵩山街道通过此次宣传,旨在营造全民参与,共筑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和反恐防恐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公民的法制观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