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社区动态 > 头条

嵩山街道向阳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06 10:28:00   作者:

工作人员悬挂文明养犬横幅

  大众网威海11月5日讯 (记者 谭立勇)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近日,嵩山街道向阳社区联合开发区行政执法,在向阳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不但在各楼道内张贴了文明养犬的宣传海报和《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还在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文明养犬的宣传展板。活动就在这样良好氛围之下开始了,嵩山街道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咨询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0余条,不少群众提出了诸如“养狗人互相监督、建立宠物联盟”等良好建议,在活动中凡是进行现场咨询的居民都收到了一份文明养犬大礼包作为奖励,社区工作人员给路过的居民们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折页,共计发放100余份。

  在宣传活动中,有一位居民在经过宣传点时,立刻被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原来这位居民出门带着自家的宠物狗,他不但没有给宠物狗带上遛狗的绳子,而且还在规定遛狗以外的时间带着狗狗出门了。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这位居民不但进行了批评教育,还为他普及了养犬要遵守的相关规定,最后看这位居民认错态度良好,工作人员赠送了一套文明养犬礼包给这位居民,希望他以后能文明养犬。

  “我保证以后一定会按规定文明养犬,这样既保护了自己狗狗,也不会给其他居民带来麻烦。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规定。”这位居民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这才带着自己的宠物狗返回家中。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社区的努力,给社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