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头条

嵩山街道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积极“走出去”对标先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5 09: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住环境水平,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12月4日,嵩山街道组织街道包村居工作人员、各村(居、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环境卫生的“两委”干部等70余人赴荣成市东山街道崮山前村观摩学习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对标先进、查找不足。

  到达崮山前村后,整洁的街面、干净的河道以及错落有致的院落立即映入眼帘,大家在村中观摩学习时,边看、边学、边议,每到一处都留心观察,并不时地向村民询问、记录、交流,学习崮山前村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这次观摩学习充分展示了街道从上到下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的决心与合力,更充分展示出嵩山街道从机关到村“两委”,再到各村村民,都在为自己身边的美丽环境共同努力的决心。

  11月份以来,嵩山街道进行了一系列环境督导检查工作,突出三个“实”字,夯实主体责任,抓实长效机制,落实宣传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嵩山街道通过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包挂制度,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下沉各村,建立包挂责任清单,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宣传”行动,逐街、逐村排查问题,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安排专人对各村的工作任务不间断督查,对工作落实得力、措施到位的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未按期完成任务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机制,监督管理建筑和施工工地全面做好洒水降尘等工作。

  近期,嵩山街道以辖区城管、物业及卫生网格为主,开展多次专项整治活动。出动人员600多人次,清理道路两侧各类生活、建筑垃圾等65余吨,出动挖掘机、铲车、洒水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280余次,整治占道经营、探头经营30余处,乱贴乱画40余处,拆除违法建设5处,破损广告牌、门头牌匾20余处,露天烧烤2处,城市家具8处,五小行业10余处,早夜市1处,共享单车4处,清理辖区河道10余条,清淤、垃圾30余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