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威海华夏城,彰显武威大华夏

2019-08-0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朋友说,到了威海,一定去看看华夏城。来到威海华夏城,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文化的积淀;每览一物,都能享有文化欢乐的盛宴。这里的名山秀水、古香古色的古建筑、惊艳刺激的会跑的实景演绎,都将是华夏城之旅的视觉盛宴。

  最喜欢到山东半岛的威海,在这里,每走一步,都感受到文化的厚重。千年长城万里墙,黄河孕育好儿郎。春秋百家齐争鸣,黄金华夏看大唐。分分合合天下势,宋朝弱政文化昌。我独立在威海华夏城牌楼前,齐鲁文化之博学,威海的华夏之情深,思我悠悠华夏五千载岁月,沉积了五千年的灿烂文化。风风雨雨,走过无数兴衰成败朝代更迭。朝朝代代,逝去无尽王侯将相风流人物。纵然这一切都消失在烟雨楼台中,有一种东西却永久的流传了下去,它推动了历史的前进,它为后人奋斗指引了方向,它亘古不变是华夏魂。

  这是一座夏园。他的设计者和建设者,怀想大江东去,淘不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志向胸怀!无尽的爱国精魂,浓缩在了华夏之夏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这是一种永恒的爱国魂。

  在威海地区流传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得道高僧洪智大师的指引下,太平公主曾专程驾临宝刹,且流连忘返,当晚公主要求在禅寺学堂住下。洪智大师不敢怠慢,忙奏请道:“此乃深山小庙,条件简陋,公主千金玉体,怎可耐得山中寒气!”公主微微一笑道:“我乃佛家居士,正想在宝殿住下,以求聆听佛祖教诲;况且,我倒觉得此处安静祥瑞,正合我意。我意已定,不必再言。”果如公主所言,此处每到夜晚,四周山峦如同铁甲战士护卫,静谧至极,与宫中勾心斗角的氛围全然不同。第二天清晨,太平公主在一片鸟语花香中醒来,心情无比欢快。在一群侍女的簇拥下来到寺外观赏谷中美景,忽然惊奇地发现:入口处紫气冉冉、彩鹊纷飞、佛光普照,竟与梦境完全一致!太平公主欣喜异常,流连三日方起程返回长安。我很喜欢这个传说。

  踏上华夏城牌楼前50级花岗岩石梯,穿过华夏第一牌楼,在山门之后,我感受的是另外一番雅趣,小桥流水、曲径通幽。通过山门牌楼的水上通道——步行桥,可顺山路拾阶而上,进入旅华夏城。这华夏第一牌楼选用仿明清牌楼古建筑形式,属五间六柱式牌楼,整个牌楼南北跨度86米,气势恢宏,是目前我国跨度最大的牌楼。牌楼远观巍峨高耸,气势雄浑;近赏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共题有三幅对联,依次是:华夏五千年自强不息,神州九万里厚德载物。龙腾凤舞驰宇宙,地灵人杰著春秋。太平飨锦绣,盛世竞风流。

  为纪念大禹治水,这里还建造了禹王殿,用大禹治水描述了改天换地、凤凰涅槃的传奇故事。

  《神游传奇》秀是独创360度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秀,置舞台于威海华夏城景区内的自然山水天地间,打破了世界单一舞台演出模式,让会跑的看台带领观众去体验全新的视听感受。

  随着移动看台的运行,观众被送往神秘的宇宙仙境,通过声光电现代化科技手段让观众观赏到与众不同的女娲传说、羿射九日、月宫仙女等。其中金乌东升的过程中,巨大的太阳神登场,光芒四射,给观众带来喜悦的阳光。

  它发扬了华夏演艺传奇系列以天为幕,以自然山水、树木为景的优势,采撷华夏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发展符号,将伏羲女娲、大禹治水、八仙贺喜、凤凰涅槃等一系列经典传说串联成秀,在一场演艺里揭秘华夏文明千年发展之源,通过现代化手法打造出一场神奇、震撼、刺激、欢快,让观众感到好看、好听、好玩的史诗实景演艺秀。

  以先祖部落,到始皇求仙,再到金戈铁马的厮杀,从部落战争走向部落和平,唤醒倒下的部落士兵,与织女、花仙、百姓围绕着篝火欢呼,舞台上放飞七彩花雨。一幕幕故事讲述盘古开天地以来华夏大地的各种离奇故事和传说,天赐华夏、凤凰涅槃、八仙贺喜、盛世风情、龙的传人、天佑华夏。

  太平公主缓缓升起,众宫女环绕四周,翩然起舞,与公主遥望太平禅寺。寺前广场菩提树随乐舞动,空中观音持杨柳枝将甘露撒向人间。随之,七米高笑佛逐渐升起,太平禅寺佛光普照,金碧辉煌,把实景剧推向高潮。

  悠悠五千年,一座华夏城。作为华夏人,既然来威海就不能不到华夏城。在这里,可以踏青、可以赏园、可以登山、可以戏水,欣赏中华如画风景。这里还可以发现、探索、体验华夏五千年悠久文明以及中国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

  作者 朱文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