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银滩新晋网红打卡地~ 北有“藏龙山”,南有“卧虎石”!

2020-10-28 11:0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乳山银滩境内檀香丽湾南门偏东位置的海边有一块巨型“卧虎石”,至今保存完好。远远望去,宛如一头健壮凶猛的老虎在此卧地休息。细细观之,眼鼻须爪俱现,皆似真虎,双目紧闭,正在酣睡。此石外形与卧睡的老虎十分神似,所以取名为“卧虎石”。

  关于此石,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在银滩有卧虎和藏龙两大猛兽居于嶞崮山,二者都想占地为王,争斗不断,山上的鸟兽时常遭到波及痛苦不堪。于是,就有野兽偷偷建议,不如进行一场公开的战斗,山上所有的鸟兽都来作见证,谁赢了谁就在此为王,输了的离开此地。经过三天三夜的打斗,最终还是没分出胜负,经过此战,山上的鸟兽对两者意见更大了。为了让山上的鸟兽有个平静的生活,藏龙在此战之后盘踞在嶞崮山以东,藏龙走后,卧虎也选择了离开,以大海为居。
  由于此石形态神似卧虎 ,不管是当地的居民还是来银滩游玩的游客,纷纷来此拍照打卡,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美乳山滨海新区:在潮汐湖开启秋天的第一场约会~

    潮汐湖湿地公园位于乳山银滩西部,原水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湿地,常年生活着珍贵鸟类20余种,可以说,这里既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又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栖息地。[详细]

    10-28 10-10大众网
  • 乳山银滩美景——落日余晖映海天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银滩画一般的美城,拥有清新脱俗的气质,银滩海面的落日余晖更是别具一格。[详细]

    10-20 10-10大众网
  • 银滩又增加一处“开放式”文旅综合体项目

    为了进一步丰富银滩文旅业态,服务老百姓,将打造成乳山银滩的网红打卡地、标志性旅游建筑物。[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银滩公益类文旅服务项目“风从海上来”开建

    乳山银滩“风从海上来”旅游项目,利用沙滩、海岸、海域及大拇指广场周边可利用地块,开发建设公益类旅游项目。项目包含风车、玻璃礼堂、爱心迷宫、玻璃栈桥、爱情涂鸦墙、彩虹小屋、海上图书馆、海上秋千、炫彩玻璃礼堂、游艇等多个分类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乳山银滩[详细]

    10-13 16-10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 “全员招商年”纪实(六十一)

    9月1日,法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朱涛会长一行在乳山市信访局局长姜泽景的陪同下,来滨海新区实地考察,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刘旭,市政局副局长崔佳陪同考察。朱涛会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潮汐湖周边地块及游客中心东侧地块,听取了滨海新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

    09-03 13-09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文明创建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目前,正值全市创文明城工作进入最后决战阶段,滨海新区工作人员紧抓创城关键时机,严格对标生活小区和物业服务创文明城测评体系,从小区内卫生环境,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营造,消防器材、无障碍通道等基础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停车位划线、商铺规范经营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09-03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