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滨海新区浒苔处置有方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06 14:43:00   作者:

收集浒苔

加工浒苔,变废为宝  

  大众网威海7月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大量浒苔登陆乳山银滩地区,今年乳山市在集中力量做好打捞、清理、转运等工作的基础上,对浒苔进行回收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在银滩游客中心东侧的浒苔处理厂,一台设备正在对刚清理上岸的浒苔进行初步筛洗,筛选过后的浒苔被运往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加工。“浒苔里面有促进植物生长的元素,也有多聚糖,我们利用这些元素来制作化肥和动物饲料,原本呢,浒苔严重污染环境,现在属于变废为宝吧。”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威海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搭建了7000平方米的浒苔无害化处理车间,构建了2条浒苔烘干线,每日烘干浒苔可达3000吨,同时公司还建设了浒苔清储池,可处理5万多吨浒苔,用于做叶面肥和粉末肥原料。

  目前温喜公司利用浒苔等海藻作为原料,生产出海藻肥料等产品,已经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且出口欧美、中东、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乳山滨海新区在浒苔尚未来临之前,就全力做好清理浒苔的准备工作,重点配备好清理设备和人员。目前,已经准备18台挖掘机、30多台装载机、以及100多辆工程车,初步计划配备450名清理人员,并且将海岸线划分为16个责任区,责任到人,对上岸的浒苔,视情况对设备和人员进行统一调度,确保今年的浒苔清理工作能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银滩区内共清理浒苔四万五千余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