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市银滩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7 15:46:00   作者:

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大众网威海9月7日讯 (通讯员 杨大杰 常智)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措施,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近日,乳山市银滩高级中学组织了一次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首先由班主任清点班级学生人数,对地域空间、逃生路线等进行全方位布置并做好疏散前管理工作。然后,根据不同楼梯学生分流情况安排老师在相应楼梯间值勤,做好现场指挥。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学生们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扶着墙壁,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随后,各年级主任汇报人员情况,再次清点人数后,在集合地点对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练,通过一场体验式的逃生演练及情景式的灭火展示,给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意识,提高了学校和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沉着冷静,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