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树节2016 > 行业新闻

农行威海分行多渠道支持小微农户贷款可联保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0-16 18:16:00   作者:

农行威海分行行长耿曙明与大众网威海频道相关负责人合影

耿行长做客访谈室

耿行长做客嘉宾访谈室  

    大众网威海10月16日讯 (记者 王景成) 10月16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行长耿曙明做客由威海银监分局和大众网威海频道共同举办的“行长在线”栏目,就农村小微企业贷款等问题解答网友提问。

  多项措施支农惠农,农户贷款可多户联保

  在访谈前,有网友提出,自己在农村是个体工商户,如果想要办理贷款业务有哪些优惠政策?

  农行威海分行耿行长介绍说,农业银行服务农村的贷款品种既有: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场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综合授信和消费贷款)等通用的产品,

  也有渔船抵押贷款、鱼粉、海产品抵押贷款等具有本地特色的产品。

  贷款业务的优惠政策,如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对于近2年平均农业生产经营产值分别达到20万元专业大户和50万元以上的家庭农场,贷款额度可提高到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放宽到8年;担保方式可采用多户联保,自助可循环用款等灵活的方式;业务流程简便。

  据耿行长介绍,农业银行把服务“三农”作为一项发展战略来执行,从总行、省农行层面出台了很多服务农村的政策和办法,比如,依托“千百工程”,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百工程”是农业银行近年来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的一项重大举措,主要内容是优先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域优势产业集群、县域大型商品流通市场、农业科技园区等10大类涉农产业,截止今年9月末,农行威海分行支持的“千百工程”客户(项目)已达42个,较年初增加了3个,实际发放贷款余额41.85亿元。另外大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重点包括农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建设贷款。此外,从加强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服务力度,加大农田和水利建设项目信贷支持等方面农行威海分行也给于更多的支持。

  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为老百姓讲解政策

  在这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活动中,农行威海分行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大服务宣传力度,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农行威海分行加强组织部署。高度重视此次服务宣传活动,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方案,下发到支行、网点落实。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分管行长现场指导产品宣传和解答疑问。同时还制作了小微企业产品宣传折页,分发给支行、网点,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各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小微金融服务内容。此外,他们也设立了小微金融服务咨询点,公布咨询电话,随时解答客户疑问。组织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市场、走进社区、走进商圈、走进校园、走进城乡”的六走进活动,深入到批发市场、社区等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当地小企业主面对面讲解小企业信贷政策。同时,通过人民银行组织的银企对接暨金融产品推介会重点介绍了农行特色的小微企业产品。积极通过宣传活动拓展小微企业客户,服务企业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共支持了小微企业6户,发放贷款1亿多元,其中支持青年创业的“鲁青基准贷”200万元。

  据介绍,到目前,农行威海分行拥有小微企业客户6600户,存款余额14.6亿元。今年前9个月,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24户、10.5亿元。截止到9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达到486户,贷款余额12.3亿元,比年初增加了5.4亿元。贷款增量全省农行排名第3位,计划完成率排名第1位;小微企业贷款增幅高达80.16%,比全行贷款增幅高出80.2个百分点;贷款获得率达到100%。达到了银监会“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目前小微业务不良率0.17%,在快速发展业务的同时,较好的控制了风险。

  调动全行积极性,提高业务重点产品配置标准

  近年以来,威海农行认真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意见,积极执行威海银监分局相关工作要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耿行长表示,在今后,农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小微企业实行全客户、全业务、全流程的“三全”管理,不仅提供传统结算和信贷服务,还将提供现金管理、理财、个人业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具体可体现在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产品。将工作重心下沉,充分发挥网点作用,确定了5个支行营业部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示范网点,以点带面,将基层网点打造成小微企业服务的前沿阵地,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实现专业化经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建设,配备专职的营销人员与团队,专门负责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组织推动和营销管理工作。建立专职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团队,提高小微业务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此外,农行威海分行还通过采用网上审批等方式简化流程,一笔业务从受理到发放不超过一个周的时间。加强资源倾斜,在政策制度上,继续执行信贷优惠政策,加强资源倾斜,优先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充分发挥激励作用,调动全行服务小微的积极性。

  据耿行长介绍,威海农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稳步推进城市业务,大力服务“三农”。以营业网点和网络优势。农行威海分行全辖共有67个网点,其中县域网点43个,营业网点覆盖城乡,全部网点均实现互联网WLAN覆盖。实现了从“账户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将会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业务体验。此外,专门成立了三农金融部,结合当地经济特点,推出了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渔船抵押贷款(4.19亿元)等特色产品,还有满足小微企业循环贷款需求的“智动贷”、适应县域不同质押方式的“县域中小企业动产质押融资”、加快资金周转的“账盈通”、满足续贷融资需求的“连贷通”、便利票据结算的“银票通”、满足工商物业经营需求的“工商物业贷”系列产品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