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树节2017 > 头条

拍客记录“播绿”瞬间 期待绿色唤起心中“最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1 15:48:00   作者:

  植树现场

  大众网威海3月11日讯 (记者 宋阳)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植树节,比踏青更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在威海仙姑顶山脚下大家一起植一片绿。3月11日上午,由威海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主办的“留住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威海”的播绿公益活动吸引了600余名市民参加,他们用双手为生态增添一抹彩色,这项有意之举被张志鹏和尹英石两位拍客全程记录了下来,他们用镜头记录下最“美”的志愿者。

  张志鹏在拍照

  11日上午,31岁的拍客张志鹏先生一早跟着大众网的大巴车来到活动场地。“大众网的活动一般都比较有意义,很高兴能用镜头记录下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张志鹏说,他从去年开始参加大众网的集体活动,在去年的植树活动中,他也拍了不少令自己满意的照片。他计划每年做一个专题,记录下这一项项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张志鹏一会爬到山头,一会俯下身子,只为拍到志愿者最“美”的瞬间。“大家在植树,动作都是转瞬即逝,这就要求我的快门要快,动作要快。”张志鹏边说着话,边按动着手中的快门。

尹英石在拍照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着种树,拍客老师忙着拍照。另一位46岁的拍客尹英石先生是位摄影发烧友,从胶卷时代就一直“玩”摄影,平时利用休假时间拍摄作品,在这场活动中他拍了300多张照片,最后将从这些照片中选出50左右张成片。“我最满意的是这张小朋友植树的照片,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有意义的活动,种下一棵小树,多年以后可以带着孩子来看看这棵大树。”他回忆起他小时候班级集体种树的场景,现如今他已人到中年,但每次回到老家都会看看那棵小时候种的树,满满的都是回忆。“我孩子现在上高三,等他高考结束,有机会也带他参加大众网的植树活动。”他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