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自闭症学校义卖同时呼吁:对自闭儿童多一点爱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12 17:25:00

自闭症儿童手工作品

自闭症儿童手工作品

威海市春苗雨露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

    大众网威海4月12日讯记者 黄琦) 4月12日,威海大众网联合威海市星星天使关爱联盟、威海天宇启智学校在乐天百货门前举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义捐义卖活动顺利结束。威海市4所自闭症学校的师生参与了本次义卖活动。共为自闭症儿童筹得善款10075元。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参加义卖活动的4所自闭症学校的志愿者都佩戴着写有“关爱自闭症儿童”字样的绶带,摊位上摆放着的都是自闭症学校的老师与自闭儿童共同完成的手工作品以及各家长捐赠的物品。天宇启智学校校长孙宇告诉记者:“天宇启智学校作为活动的主办方,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筹划了整个义卖活动,当活动的消息发出后,社会各界有许多非常有爱心的人或者团体都想要加入进来,为自闭症儿童添一份力。今天,除了山大(威海)、威海职业学院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过来之外,还有许多社会上的好心人将自己的物品委托给我们在现场进行义卖。”
    记者看到,这几所自闭症学校的工作人员一边售卖自闭儿童的手工艺品,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页,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唤起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威海市春苗雨露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摊位旁边除了摆放着康复中心的介绍展架之外,还特地在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个介绍自闭症的宣传展板,吸引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威海市春苗雨露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蔡树模说:“我们今天带来了20多件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的手工品,但目前为止只卖出去了两件。对每件手工品我们都没有明确标价,只要有人能欣赏孩子们的手艺我们就很高兴。虽然今天我们这个摊位上的经济收入不那么乐观,但通过这个活动,宣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目的达到了。希望能借由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正视起自闭症这种疾病,不要耽误孩子的治疗。”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为自闭症儿童筹得善款10075元,这些钱将用来为4所自闭症儿童学校的孩子们添置教学设备和玩具。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