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威海大众网联合发起爱心捐助 情暖西藏儿童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5-07 15:16:00   作者:

爱心市民捐赠衣物

威海商业银行环翠支行工作人员捐赠学习用品

爱心市民、居委会工作人员、邮政工作人员为捐赠的衣物分类打包

布谷夼社区居委会主任任春荣为衣物打包

    大众网威海5月7日讯 (记者 孙琳 藤佳蕾)5月7日,由大众网威海记者站联合布谷夼社区、威海商业银行环翠支行发起的“爱心捐赠 情暖西藏”爱心捐赠活动在布谷夼社区居委会举行。大众网、布谷夼社区、威海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将“爱心包”装上邮政快递车送往西藏仲巴县纳久乡。
    一大早,布谷夼社区居委会门前聚满了爱心市民,市民们手捧着干洗完的衣服,不一会儿就把“爱心衣物中转站”的箱子堆满了。市民纪志花告诉记者:“从居委会这听了那些西藏孩子的生活很差心里酸酸的,回家后就找了一些孩子穿小的衣服,一般都八九成新,干洗完了送到居委会的‘爱心衣物中转站’,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那些小朋友,也希望他们健康成长。”
    在捐赠现场,布谷夼社区居委会主任任春荣和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接受捐赠衣物、打包衣物包裹、往货车上搬运包裹。任春荣说:“我们的‘爱心衣物中转站’一般都将爱心衣物捐赠给附近外来务工的贫困家庭,这次活动是在‘爱心衣物中转站’成立后第一次往外捐赠衣物,而且还是给西藏儿童捐赠衣物。我们社区还有孩子听说西藏儿童学习条件很艰苦,就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买来新书包捐赠给他们。希望我们的爱心能一直传递下去。”布谷夼社区“爱心衣物中转站”自成立以来已收到衣物1000余件,所捐衣物是由社区居民自愿捐赠,并由洗衣店干洗后送到社区居委会,再有居委会转赠给附近的外来务工贫困家庭。
    威海商业银行业环翠支行为西藏儿童捐赠了本子、文具盒、笔,并赞助了全程运费,威海商业银行环翠支行工作人员说:“我们从居委会看见西藏儿童破损校舍的照片和穿着破破的衣服但依然笑的灿烂的孩子,感觉我们应该帮助他们,虽然没有能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但我们尽我们的能力可以为他们买点本、笔、文具盒之类的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西藏仲巴县纳久乡地处海拔4750米,气候寒冷,自然条件差,在那里很少有孩子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孩子们穿着脏脏的衣服、漏脚趾的鞋子,他们的童年里没有毛绒玩具和电动汽车,他们吃一盒方便面都笑的那么灿烂。大众网工作人员看见朋友圈分享的这么一组照片后便和纳久乡边防派出所取得联系,经了解情况后联系布谷夼社区和威海商业银行环翠支行共同发起本次活动。在本次捐赠活动结束后,大众网将继续关注西藏纳久乡儿童,并不定时发起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捐赠衣服300多件、书包10多个、本200多个、文具盒20多个、笔600余支。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