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立足三农助力小微坚持服务民营经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1-13 20: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艾林)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作为环翠区首家村镇银行,自开业以来,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业务技能、灵活的管理方式、创新的金融产品、先进的操作流程,因需而谋,顺需而为,为当地“三农”、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自成立以来,威海富民村镇银行根据环翠区的区情、民情、农情,确立了“立足“三农”、服务小微、服务个体工商户、支持区域经济”的市场定位,通过积极贯彻信贷支农政策、合理规划支农目标、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等措施,有力支持了经济的发展。

  该行充分结合渔业资源丰富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推出渔船贷,有效的解决了渔民融资难,为威海海洋经济主体提供积极的金融信贷支持。同时,该行还充分结合威海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方向,适时推出向水产养殖户、畜牧养殖户等顺应本地农户需要、产业发展的信贷产品。

  信贷产品适应地方特色,担保、抵押方式都具有更多样,更灵活的特点,这是村镇银行的优势。该行通过树立“创富惠民·共同成长”的服务理念,坚持“做小、做散”,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从“阳光”办贷、廉洁办贷、限时办贷入手,做到“三不”(“不喝客户一杯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顿饭”),并及时根据市场需求,量体裁衣的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订制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先后推出“保单贷”、“商票质押”、“租金贷”等多款信贷产品。

  在经济持续下行的背景下,该行严格落实银监会小微续贷政策精神,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满足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资金需求,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该行制定续贷管理办法、推出续贷产品、完善续贷流程和风控措施。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将始终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坚信小银行大作为,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特色经营之路。充分利用法人机构管理扁平化、审批机制灵活、决策链条短、地缘优势明显的特征,以优质的服务、便利的结算、平价的收费、惠民的利率为抓手,把农民当自家兄弟,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想农民所想,急企业所急,认真执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成为推动威海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力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