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院士专家“把脉问诊”威海召开海洋院士(专家)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8 06:57:00   作者:

会议现场观看威海市海洋发展情况介绍PPT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院士蒋兴伟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7日讯 (记者 刘爽) 为了更好发挥海洋科技支撑作用,推动威海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院士(专家)座谈会在东山宾馆举行。8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蒋兴伟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威海,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海洋科技支撑作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把脉问诊,进行前瞻性指导。

  座谈会上,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文首先介绍了威海市海洋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后各院士、专家结合威海当前涉海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言献策,会议围绕智慧海洋、海洋大数据建设、海洋科技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威海涉海领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蒋兴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乔方利;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青岛大学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教授夏延致;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张志平;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等先后发言。

  大家围绕威海“科技兴海”主题,结合专长的科研领域,从陆海空一体智慧海洋大数据平台建设、科技支撑远洋渔业发展、国家浅海海洋综合试验场建设运行、海洋生物新材料研发利用、海工装备与船舶制造、科研平台融合发展、海洋产业共建共创共享等方面,及招才引智、引进创新转化成果、海洋生态建设、海岸带科学规划利用等角度,对威海“经略海洋、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提出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