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2019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23日将在威海开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8 08:0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7日讯  为打造国际海洋会展名城,8月23日2019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将在威海市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休闲垂钓协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大连星海会展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博览会为期三天,规模宏大,展览面积达1.82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520个。

  2019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以“政策与实践——海洋休闲产业的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世界海洋休闲产业盛会,推进威海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威海市休闲渔业旅游城市品质,扩大城市影响力竞争力,搭建经贸合作平台,提升城市海洋文化品质。

  本届博览会以国内外休闲渔业、配套与装备、渔文化及休闲文旅、观赏水族、名优特产品、休闲船艇为主要展示内容,设置三大特色版块内容:一是威海海洋经济成果展,二是我国休闲渔业及建设成果展,三是海洋文化版块。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世界海洋休闲产业高峰论坛和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专题学术报告会等两大主旨论坛会议。其中,世界海洋休闲产业高峰论坛由休闲垂钓协会主办,会议主题“以渔为媒,促进海洋休闲产业发展”,以休闲渔业为切入点,多角度剖析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寻求我国海洋休闲产业升级和相关跨界产业联动发展对策。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专题学术报告会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主办,将邀请中国太平洋学会下属64个涉海分支机构,以“海岛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研究和探讨海岛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动力,以推动海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威海市在海岛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本届博览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科研院所及外地企业与威海本地涉海涉渔企业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博览会还设置了国际观赏鱼比赛、渔文化民俗表演、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考察以及海洋休闲亲子活动等群众类参与性活动,让广大参会宾朋感受海洋休闲产业发展的魅力。

  本届博览会还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华网、中国日报网、央广网、中国海洋报、中国海洋网、环球网、千龙网、上海新闻网、齐鲁晚报、中国山东网、半岛网等全国百余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展会期间,各大新闻媒体及自媒体平台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新闻、微博、微信、手机直播、抖音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对本届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广。

  2019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将向世界全方位展示威海“海洋强市”战略的区位优势、独特资源、发展政策以及人文环境等,对推进全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休闲渔业旅游城市品质,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